立即打开
凭专业和精准加速

凭专业和精准加速

李全伟 2011年02月10日
真力时在中国的知名度逐年升高

    真力时(Zenith)是一家有超过140年历史的老牌瑞士制表商,一向以专业和精准称誉市场。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喜爱奢侈品的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这里已成为瑞士名表竞相角逐的主战场。真力时进入中国已近十年,不断加大中国市场的拓展力度,2010年12月还在上海推出2011年新表款及瑞士巴塞尔(Basel)钟表展预览。真力时品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让-弗雷德里克·杜福尔(Jean-Frederic Dufour)说,中国是非常大且重要的市场,销量已经占到总量的1/3。2010年,真力时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达到了100%,预计2011年仍将继续高速增长。

真力时品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杜福尔

    作为世界上少数具有完全自行设计、制造、生产所有机芯及钟表能力的品牌,真力时在中国的知名度逐年升高。杜福尔说,真力时品牌秉承了Beauty、Exclusivity and Precision(精美绝伦、卓越非凡、精确精准)的风范。“精美绝伦”体现为视觉上的冲击力。真力时强调外表的美观和情感冲击,让消费者喜爱。“卓越非凡”体现了独一无二的专有性,因为真力时是能够自制机芯的品牌,每年产量有限,能够保证品质,可以代代相传。杜福尔拥有的第一块真力时手表,是他30岁时父亲送的,由其祖父传下,因此这款真力时表传承了三代,寄托了强烈的情感。“精确精准”是真力时140年来一直坚持的理念。1865年品牌创始人建立品牌的时候,就希望真力时是最精准的。在技术上,它拥有许多“首创”,比如El Primero 是首枚自动上弦集成计时码表机芯,每小时36,000转,将时间精确到1/10秒。因为精准,真力时在所有品牌中获得奖项最多,一共获得2,333项大奖。

    杜福尔认为,真力时有着扎实的技术及高档的品味,而且攻占过奢侈表业的最顶端,已经证明了品牌的强大实力。“目前,我更希望把真力时打造成机械腕表的引入门者,特别是要有坚固的售后服务,无论顾客手上的真力时腕表是产于哪个年份,我们的制表师都有办法将其修理调试。雄厚的售后服务,也是成功的要素之一。”真力时制表工厂的地址一百多年来都没有发生变化,那里保留了过去表款的所有部件,不管手表是在什么时间购买的,如果出现问题,都保证修好。

    真力时全球有300多位员工,其中2/3是专业人员,拥有200多位制表师。对于高端表款,例如哥伦布系列的每块表,从头到尾完全由一位制表师完成,一年只能生产10~12块。普通表款由62位制表师负责不同工艺,制作一款机芯超过9个月,整块表需要15个月。杜福尔说,真力时的价值看得见摸得着,也吸引了更多懂表和爱表人士的青睐。

    真力时的手表既有数万元的入门级表款,也有数百万元的复杂高端表款,产品线比较丰富,呈现金字塔形,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余地比较大。这也是真力时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迅猛的原因之一。杜福尔说,“目前,真力时在中国20个城市有销售网点,希望今后能达到50个,进驻1/6的大城市。中国的经济前景非常乐观,消费需求旺盛,相信真力时会有更大的发展。2011年,我们将会在上海、北京和香港新开4家旗舰店”。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