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比公立监狱更昂贵的是什么?私营监狱

比公立监狱更昂贵的是什么?私营监狱

D.M. Levine 2010年08月23日
据调研机构指出,私营监狱业价值高达227亿美元,而且在过去的五年里,年增长率为4.7%。

执法机构被拦在监狱之外?

    亚利桑那州首席检察官哥达德说,对于位于该州境内、但用于囚禁其他州犯人的私人监狱,亚利桑那州惩教局的监管几乎为零。

    “他们不需要出示支付能力证明、不需要遵守亚利桑那州监狱建筑规范、不需要报告损毁……而且培训和职工安置也都由私人运营商说了算,”哥达德说,“有几所私人监狱实行一级防范禁闭,拒绝惩戒局进入。”

    尽管诸如美国惩戒公司等企业都宣称他们为美国政府省了钱,不过对于这个问题的真实性,官方似乎无从知晓。MAXIMUS会计事务所在2007年进了一项审计,将亚利桑那州的公立监狱和私营监狱的成本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在每个犯人身上,私营监狱每天都能为州政府省下5.49美元。

    不过最近,亚利桑那州惩戒局于2010年2月公布的一份内部报告显示,2009年,节约的费用下降到每位囚犯每天2.75美元。而且在某些案例中,私营监狱每天的运营成本甚至还要高于公立监狱。

    “现在还不能肯定地说,到底是公立监狱更好还是私营监狱更好,有许多宣传因素在里边,”无党派研究机构维拉司法研究所(Vera Institute of Justice)所长米歇尔•雅各布森说。

    城市研究所的约翰•罗曼认为,私营监狱有时也缺乏帮助犯人重返社会的动机,因此导致了更高的再犯率(即犯人重回监狱),以及对监狱系统来说更高的总体成本。

    监狱是否提供改造服务,取决于这些公司的政府合同,而这些合同很大程度上是由政治因素决定的。

    康奈尔公司的海曼表示:“政府客户希望我们提供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康奈尔公司是美国第三大私人监狱公司,它在上周四与美国第二大私人监狱公司吉奥集团完成了并购。

    不过就连美国惩戒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海宁格也承认,美国许多州政府都要求削减囚犯改造服务。海宁格表示:“这确实会增大犯人再次犯罪的可能性。“

    美国私营监狱业已经成功经受住了经济风暴的打击,它在经济危机中的表现比其它许多行业要好,而且这个行业还在加速发展,因为它的未来似乎有利可图。美国监狱的人口数量持续增长是个不可避免的事实,它导致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寻找创造性的方式,以求解决由此带来的经济挑战和对监狱系统的挑战。

    虽然美国大多数州并不像亚利桑那州走得这么远,但各州政府似乎已经开始更加倾向于将监狱外包给私人企业。海曼等首席执行官的话听起来,颇有点像经济繁荣时期酒店业老板的调调:“除此之外,我想不出还有哪个行业具有如此强大的中长期增长潜力,而这些增长潜力是由对床位的需求所驱动的。

    译者:王雪菲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