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比公立监狱更昂贵的是什么?私营监狱

比公立监狱更昂贵的是什么?私营监狱

D.M. Levine 2010年08月23日
据调研机构指出,私营监狱业价值高达227亿美元,而且在过去的五年里,年增长率为4.7%。

    本月早些时候,三个被判有罪的谋杀犯从金门镇的一家监狱里逃脱了。金门镇是美国亚利桑那州西北部66号公路沿线的一个小镇。据报道,这三个犯人的越狱工具是一把钢丝钳,他们脱逃的是一座中等戒备的监狱,由一家总部位于犹他州的私营监狱公司——管理与训练公司(Management & Training Corp)运营。

    这起事故引发了一场政坛骚动,其原因并不在于三个暴力罪犯被囚禁在一座中等戒备的监狱中,而是在于这座监狱本身的安全性,而且争论的焦点最终落在私营监狱在亚利桑那州的广泛使用上。

    亚利桑那州首席检察官、民主党人特里•哥达德正在竞选州长,他的对手是现任共和党州长贾尼斯•布鲁尔。哥达德借着这起越狱案的机会,控诉该州对私有化的热衷。

    哥达德对当地一家新闻电视台说:“我相信我们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是,那些非常暴力的犯人——比如逃走的这三个,可能很快被重新归类(为低风险者),然后被送到那些不足以胜任监管工作的私营监狱中。”

    由于美国公立监狱普遍面临着严重的预算紧张,而且监狱的拥挤状况已经接近危机水平,近些年来,不论在州政府还是联邦政府的层面上,监狱私有化已经成了政府应对这些问题的一个主要办法,美国政府将越来越多的监狱外包给了私人公司。

    监狱私有化给行业领导者们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这个行业里的龙头企业包括美国惩教公司(Corrections Corporation of America)、吉奥集团(The Geo Group)、康奈尔公司(Cornell Companies)等。(就在上个星期,吉奥吉团和康奈尔公司完成了一起价值7.3亿美元的并购。)

    调研公司IBISWorld USA 指出,私营监狱业价值高达227亿美元,而且在过去的五年里,年增长率为4.7%。虽然2009年到2010年的增长率有所减缓,但人们对这一行业未来的形势仍然感到非常乐观。

    IBISWorld公司的高级分析师乔治•范•霍恩指出:“不管经济情况如何,美国监狱人口一直在持续增长。”

    根据美国司法统计局(Bureau of Justice Statistics)的数据,在2000至2007年间,囚禁在私营监狱的联邦囚犯人数激增了近14%,而仅在2007到2008年间就上升了近6%。

    即便如此,美国联邦政府也好,州政府也罢,还没有谁在监狱私营化的道路上走得比亚利桑那州更远。去年秋天,布鲁尔州长签署了一项法案,要求将该州所有的监狱全部实现私营化,前提是需要有一家私人承包商提供1亿美元的预付款。由于没有私人公司投标,这项法案于今年三月被废止了。

遥远的监狱?

    由于最近的越狱案,亚利桑那州以及其他地区的官员们开始对私营监狱机构产生质疑。当亚利桑那州的私有化法案通过后,该州的惩教局局长查尔斯•莱恩采取了一步不寻常的举动,他给州长布鲁尔写了一封信,表达他的忧虑。

    这封信写道:“(这个法案)是要尝试在全美范围内都未曾尝试过的事情——将一个州的全部监狱系统私有化。这是个糟糕的公共政策。”

    “这次越狱使所有问题暴露无遗,”哥达德说,“每家私人公司都有一个可承受的损失水平。不过在暴力罪犯的问题上,我不认为公众能够容忍、或者应该容忍任何失误的发生。”

    私人监狱系统之所以在全美推行开来,其主要原因是,私人企业承诺对于美国政府来说,他们的成本要比公立监狱低得多。

    美国惩教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达蒙•海宁格表示:“各州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他们都必须考虑监狱的运营成本。(比起公立监狱设施,)我们可以节省5%到15%乃至更多的成本。”

    政府机构必须负担沉重的雇员养老金及薪金,而私营监狱无需面对这种压力,所以能够节省成本。

    城市研究所(The Urban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约翰•罗曼表示:“私人监狱公司可以向员工支付更低的薪水或更低的福利,尤其重要的是它没有养老金的负担。”

    由于亚利桑那州的预算极为困难,该州尤其欢迎私营监狱,而对政府雇员则不那么友好。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卡瓦纳说:“很不幸,由于要求的福利高得离谱,政府雇员有价无市。”卡瓦纳支持监狱的私有化。不过最近有人揭露道,美国惩教公司与亚利桑那州州长的两位顾问之间存在着紧密的游说关系。

    美国惩教公司等私人公司通常承诺在18到24个月内就能建起一座监狱,这仅仅是建立一座公立监狱所需时间的一半。美国各州政府急于处理不断膨胀的监狱人口,因此对他们来说,这也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因素。

    私人承包商也可以通过在一个成本较低的州为另一个州的囚犯建造监狱来削减成本。美国惩教公司在亚利桑那州的艾洛伊镇经营着一所名叫仙人掌惩教中心(Saguaro Correctional Center)的监狱机构,这里囚禁的犯人全部来自夏威夷,这是因为亚利桑那州的建筑和劳动成本要比夏威夷便宜得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