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领跑智能手机市场

iPhone领跑智能手机市场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11月26日
Google发布Android已满一年,这个开源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极有可能将赶超目前的业界老大iPhone。

    iPhone遥遥领先,Android步步高升,其它品牌节节败退。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谷歌(Google)发布Android操作系统已有一年之久。从长远来看,人们普遍认为——这个开源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最有可能赶超苹果(Apple)的iPhone。

    本月恰逢Google并购了全球最大的手机广告商AdMob,值此良机,让我们以AdMob网络广告查询为依据,对一直在变化中的智能手机市场进行一番回顾。

    我们先看一下AdMob年数据,其中包括本周一最新公布的10月份数据,详见下图。

来源:AdMob

    这个数据有一定偏差,AdMob的广告在iPhone和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上比在其它系统(如,RIM公司的黑莓手机)运行得更好。但总体趋势很显著。

    过去一年中,诺基亚(Nokia)Symbian操作系统不再是独占鳌头,其市场份额上月降至25%,去年同期此数据高达59%。如果按百分比计算,微软的Windows Mobile输得最惨,12个月间市场份额下降了70%。之后依次是诺基亚Symbian、奔迈(PLAM)Web OS和黑莓BlackBerry OS。

    这些数据以全球广告查询量为基础。随着AdMob将业务重心瞄准美国和英国市场,苹果的领先优势更加突出。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