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斯坦福商学院评论

升级优秀:怎样实现卓越规模化

Loren Mooney 2014年07月01日

本专栏由财富中文网与斯坦福商学院合作推出,荟萃来自该学院的最新研究智慧。斯坦福商学院一直以教授的前沿研究和专业的管理课程在全球范围内久负盛名,包括MBA项目和斯坦福“点燃”创新项目。
斯坦福大学教授、新书《升级优秀》的两位联合作者揭示了一个重要的秘密:最优秀的企业负责人和管理团队如何如何在组织内培育、传播、植入正确的发展观。

    你们说到,有些错误是扩大规模时所需付出努力的一部分。但什么样的错误会导致失败呢?

    萨顿:考察规模化失败的案例时,我们发现它们似乎是三种问题的合体——幻想、无能和缺乏耐心。这些人的想法是“我们要一举成功;我们没时间慢下来,所以一定要做好;我们很出色,我们做得到。”我们都可以看到这样的事例,比如,奥巴马政府推出医保政策时的表现。显然,这项工作的负责人是个职业官僚,他并不真的知道怎样做;但他是个优秀的政治家,只是把自己的能力用到了错误的地方。但在这种情况下,其他人就会变得无能为力。

    那么,怎样成功地着手扩大规模?

    拉奥:要记住一点,规模化并不意味着“无尽的等待”——等候新老板,等候新机会,等候新技术。在现实中,更好的办法是做点儿什么。制定机会的一个好办法是预先剖析——找一组人,让其中一半的人想象一下这项计划已经执行,而且一败涂地,然后列出失败的原因;再让另一半人想象一下它取得了成功,然后列出成功的原因。这样做的好处是你可以掌握更多没有得到表达的信息。实际上你可以锁定那些产生不利影响而又被你忽略的细节。规模化不成功往往是因为没能及时发现初期犯下的错误。

    萨顿:我们曾和一位企业经营者交流过,他让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司扭亏为盈。他曾让大约100名高管给他写一份两页的备忘录,内容是他们应该为扭亏做些什么。这位经营者说:“我和每个人都只谈了一小时,然后采纳了最好的想法。”不过,我们也遇到过这样一位高管。她想传播自己的想法,但她的第一步是装修自己的办公室,然后为同事提供小型非正式培训。说到底,每个成功的规模化案例都是从自己掌握的资源着手。

    哈雅格列耶娃•(哈吉)•拉奥是斯坦福商学研究生院的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学AthollMcBean教授、“策略性优势人才管理”高管课程负责人。

    罗伯特•萨顿是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管理科学和工程学教授,斯坦福大学哈索•普拉特纳设计学院联合创始人。

    两人共同负责“以顾客为中心的创新”高管课程以及斯坦福创新和创业证书的颁发。后者是一门新的在线高管课程,由斯坦福商学研究生院和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联合推出。(财富中文网)

    译者:Charlie

上一页 1 2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