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人间烟火

领导者都应该学一学的三个做人法则

查大伟 2014年01月02日

查大伟(David Chard)是一位领导力培养顾问,在亚太地区拥有30年的从业经验。作为联心管理顾问有限公司(EngagingMinds)的创始人,他全身心致力于通过领导力和领导策略实现个人和组织向敬业型转变。他普通话流利,经常来往中国。他的联系方式是:info@engagingminds.biz
领导们抱怨“员工不敬业”,其实根源在自己的领导方式。本文将分享三种领导“做人方式”,它们能在组织里产生最大影响,同时给员工带来更高的敬业度和积极性。作为一个有头脑清醒的领导者,你会做人总是会比单纯专注于“搞定事情”要更有效。

    但是,如果你仔细想想……为什么人们会不愿倾听别人说话呢?嗯,比如说:

    • 他们相信自己总是最聪明的人

    • 他们相信自己是谈话中最重要的人

    • 他们认为(正确)深入听取另一个人的想法会使自己很容易被影响

    • 他们认为,驳回其他人的看法能彰显自己的力量

    • 他们相信(也是正确的),倾听需要时间,从而导致他们“低效”

    现实是:做人讲的是有效;机器和“东西”讲的才是效率。旧式的领导者把这些搞混了。在做人方面,投资于倾听、尊重别人的时间实际上会加强你对他们的影响力!这说明你参与了,说明你有存在感,说明你足够关心、认可别人对世界认知的价值。没错,倾听需要时间。而当你倾听时,你会受到影响。但成千上万的有效领导者可以告诉你,倾听一次又一次地让他们避免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愚蠢的商业决策。

    结语。我们知道你很忙。我们知道你有压力。我们知道世界已经比以前变得纷繁复杂得多,它每时每刻都在变得更糟。在这样的世界里,你要学会的是,作为一个有头脑清醒的领导者,你会做人总是会比单纯专注于“搞定事情”要更有效。投资于自我认知,投资于学会做人,这是你现在就可以做、从而为不远的将来做好准备的最重要的事。我们用歌德的一句话来做总结:“重要之事决不可受芝麻绿豆小事的牵绊。”提示:在这里,你的自负就是芝麻绿豆。(财富中文网)

    EngagingMinds正在中国开设有关领导效力的讲座,活动面向公众开放。如果你对此有兴趣并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发送邮件至:info@engagingminds.biz

    译者:默默

上一页 1 2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