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日月谈

怎样攻克与日俱增的工作挑战?

莫拉·法伦 2012年12月14日

莫拉·法伦,财富中文网专栏作家,曾经担任联信及霍尼韦尔亚太分公司学习发展部主管;她在“软技巧”领域的真知灼见引人入胜。“日”和“月”,两者互为对立。一个热烈似火,一个冷清如水。在汉字里,又恰好组成了一个“明”字。公司和人的问题亦是如此:对立起来,两者都有缺憾;唯有相辅相成,才能阴阳调和。点击查看莫拉的过往作品。
赶紧融入到团队建设中来吧。这样不仅使工作上的问题迎刃而解,而且还能让你总是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

    当面对企业中众多的棘手问题时,一些企业领导者有时会感到他们在独自攻坚。然而,还有另一部分领导者认为他们并不需要事事亲力亲为,因为他们存在于一个集体中,团队成员都在各尽其责。所以,不论企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这些力量都可以联合起来,用集体的智慧解决问题。

    众所周知,一位杰出高效的管理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擅长与自己的同事或下属建立一种亲近和谐的工作关系。这些重视团队建设的高管们往往知道如何利用这种关系,综合力量,最终解决问题。更有甚者,在这种微妙关系形成的过程中,这些管理者通过与他人谈话或一起做事就能够想出完成挑战性任务的新办法。

    例如,当人们遇到挫折后,他们会有无力感和孤独感。其实这些感觉都来自于我们早期的固有思维。如果一个人很好的掌握了如何视同事为战友的方法,那么他们在公司里很少能感到真正的孤单和无力,组织中总是存在与你风雨同舟的伙伴们。

    译者:郭睿卿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