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今日科技速递

今日科技:硅谷真人秀热拍

JP Mangalindan 2012年07月12日

《财富》独家专栏,荟萃网络媒体当日最具新闻价值的科技短文。让您一览全球科技界最新动态。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出言挑衅苹果;RIM节流,计划变卖一架喷气式飞机

真人秀入侵硅谷,极尽谄媚之能事

《纽约时报》

    这档节目目前正在拍摄中,预计将在今年冬天播出。剧中,热衷于派对的年轻人争相开办公司,狂热程度让人想起2000年互联网的巅峰时期。节目描绘的世界里,似乎人人都认为,只要有好点子,马上就可以成功,赢得难以数计的财富。因为,毕竟这样的情景已屡见不鲜。在这个世界里,假如只有一位投资者愿意提供资金,而不是很多投资者上赶着给你送钱,你会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

独家:微软掌门人正面挑战苹果

新闻网站CRN

    日前,微软(Microsoft)在多伦多召开年度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与会者人数达到16,000余人。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在会后接受了CRN的采访。采访历时半小时,鲍尔默在采访中显得精力十分充沛。他说:“我们非常明确,微软将在各个领域与苹果展开全面竞争。我们不会有任何保留。不会给苹果留下任何空间。”

传RIM为节省开支变卖企业飞机

彭博社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准备卖掉一架九人座的达索航空(Dassault Aviation)SA F50EX飞机,售价将在600万至700万美元之间,以帮助公司实现节省10亿美元开支的目标。知情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这笔交易目前尚未结束。知情人士还表示,卖掉这架中型飞机后,RIM还将剩下一架达索F900EX飞机,该飞机体型更大,能容纳14名乘客。

视频游戏走向云端

《华尔街日报》

    尽管云游戏服务无需花费至少99美元购买游戏设备,同时还具备其它优势,但它目前在市场中的地位仍然无足轻重。行业调研机构IDC对1,500名美国游戏玩家进行了调查,得出结论称,预计云游戏提供商OnLive目前的用户数仅为200万。这一数字与索尼(Sony)和微软相比差距悬殊,后两家公司目前均已售出超过6,000万台游戏机。

业余爱好者带动无人飞机应用热潮

《连线》

杂志业余爱好者能用无人驾驶飞机干什么?其实,无人驾驶飞机就像早期的个人计算机一样,眼下主要还是用于实验,纯粹属于技术控们的爱好。但随着个人的无人驾驶飞机变得越来越精密、可靠,实际应用不断涌现。电影业已大量应用遥控直升机作为摄像机平台,其拍摄高度比吊臂要高,并且比载人直升机更便宜、更安全。有些农民现在利用无人驾驶飞机管理农作物,制作航拍地图,以优化水肥分配。无人驾驶飞机还有无数的科学用途,从观察海洋中的藻花到低空测量亚马逊雨林的太阳能反射比,无所不包。无人飞机还被用于管理野生动物,跟踪濒危物种,秘密绘制出它们需要保护的栖居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