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今日科技速递

今日科技速递:微软造平板叫板苹果iPad

JP Mangalindan 2012年06月19日

《财富》独家专栏,荟萃网络媒体当日最具新闻价值的科技短文。让您一览全球科技界最新动态。
摘要:诺基亚裁员一万;Facebook到底知道多少。

微软生产平板电脑,欲与苹果iPad争宠

科技网站THE WRAP

    微软公司(Microsoft)将于6月18日星期一当地时间下午3:30在洛杉矶举办一次活动,但微软对于活动内容非常保密,现在只知道它届时将做出一项“重大”宣布,至于涉及哪方面则尚未披露,连集合地点都没有公布。不过据了解微软内情的一名人士透露,微软届时将会推出一款自家生产的平板电脑,这标志着微软将向平板电脑这个新的硬件领域进军,而且难免将与宿敌苹果公司(Apple)展开正面交锋。

诺基亚计划裁员1万人以减少亏损

彭博社

    诺基亚(Nokia )近日第二次调低了今年的收入预测。CEO史蒂芬•埃洛普为了扭转公司巨额亏损的局面,痛下决心,决定裁员10,000多人,同时关掉一些生产和研发基地。诺基亚的股票近日暴跌18%,已经跌到了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导致公司的市值缩水到了100亿美元以下。

Facebook到底知道多少

科技评论TECHNOLOGY REVIEW

    虽然Facebook已经成了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事实上,Facebook倒还没有怎么利用到它所掌握的用户个人信息。现在Facebook已经上市,面临着开发新利润增长点的压力,因此很可能被迫进一步利用它所掌握的大量信息。虽然Facebook眼下的在线广告业务做得还不算过分,不过它所掌握的信息如此庞大,还是令许多担心隐私问题的网民——甚至还有像谷歌(Google)这样的竞争对手——都感到一丝隐忧。人人都觉得这个史无前例的“网民信息库”可能会闹出大动静,不过现在还没有人理出了头绪。

谷歌风投新掌门凯文•罗斯谈网络创业

科技网站TECHCRUNCH

    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新掌门凯文•罗斯告诉我们,他将重点关注种子阶段的投资,投资对象大多数是消费性网络创业公司。也就是说,他在谷歌的工作与他多年以来做独立天使投资人的关注方向是一样的。只是现在开始,他要打着谷歌的旗号进行投资了——当然了,他同时还拿到了谷歌厚厚的支票本。

游戏研发商开始放弃Google+平台

互联网资讯网站ALLTHINGSD

    游戏公司Wooga已经确认,旗下的《怪兽世界》游戏(Monster World)已从Google+下线,同时该公司的多款游戏也在筹备从Google+下线。另外,电子艺界(Electronic Arts)的子公司PopCap也确认,该公司研发的《宝石迷阵》(Bejeweled Blitz)将从周一起在Google+下线。这对谷歌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电子艺界和Wooga分别是竞争对手Facebook上的第三和第四大社交游戏公司。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