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Facebook让下一代变成混球?

Stanley Bing 2010年05月06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这是杞人忧天吗?如同父辈曾担心我们一样?

    我们这代人年轻时,总是谈论和平、爱和理解。然而在这些方面,我们做得并不怎么样。我们所创造的这个世界,比起父辈留给我们的那个世界来,虽说有些进步,但并没有强多少。不过我不想与你争论这些。如果你不清楚这些进步究竟是什么,那恕我无能为力。

    其实我想说的是,人在步入成年阶段后,并不一定还是小时候那个样子。比如说吧,我们这代人年轻时,流行穿扎染衬衫,戴皮制束发带。但到了20世纪90年代,我们变成了一个个穿细条纹衬衫的呆子,为了自己的贪欲不断打压别人。我们开着宝马,支持各种战争。当电台播放约翰•列侬的经典老歌《想象》时,我们一边跟着哼唱“没有私产”,一边却摆弄着新一代的智能手机。因此,我们还是应该抱有希望:现在这一代年轻人也许不会成长为继波斯人(他们屠杀了300名斯巴达人)之后,最卑鄙、最肤浅、最贪婪残暴的一代人。

    不过,话说回来,那也不是没有可能。

    如果你认识现在的青少年,就一定能明白我的意思。Facebook就像是狮子和土狼觅食的平台,这里充斥着恃强凌弱的行为。对于这种情况,最受人诟病的往往是Facebook这样的媒介,然而媒介本身并没有错。不过现在这种情况确实比较严重,而且已经从Facebook蔓延到青少年活动的各个角落,无论是学校大厅、比萨饼店还是其他休闲场所。

    女孩的情况最为糟糕,我觉得她们简直比那些商界精英还麻木不仁。她们似乎特别擅长聚在一起形成小组织,致力于疏远和攻击某些同学。男孩们的情况多少好一些,这种“阴盛阳衰”也令我担忧。而且男孩们整天魂不守舍,唯一能激起他们兴趣的,只有Facebook。

    新泽西一位中学校长要求家长禁止孩子使用Facebook。他说:“任何一个中学生都完全没有理由使用社交网站!我再重申一遍,任何一个中学生都完全没有任何理由使用社交网站!”

    我同意这位校长的观点,也理解他这么做是出于好意。但有一点我想他并没有想到,那就是Facebook让孩子们学会了社交、参与网络活动、发送攻击性短信以及冷血地操纵他人,从而教给了孩子们未来的商界职场之道,而且特别适用于主管类职务。只是,我不确定自己是否愿意在那样的职场中工作。

    翻译:刘竞元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