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快来收购我吧,Facebook!

Stanley Bing 2010年03月11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我已在一个不错的职位上干了一段时间,但按现在的赚钱速度计算,我还得再干上1,816年……

    我刚刚在旧金山呆了几天,这是片能把一个点子变成9位数财富的神奇土地。

    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热点话题。在洛杉矶,人们谈论的是谁谁谁的公司正在扭亏为盈,谁谁谁刚刚离开了自己的公司,换了一家谁谁谁刚刚离职的公司。在纽约,人们谈论的是对冲基金、票子、奖金,还有谁谁谁刚在康涅狄格州买了一块6英亩的地产,或是谁谁谁才将其脱手,亦或是谁收购了什么,事情的来龙去脉,与之相关的都有谁等等。

    在迈阿密,人们谈论的是鲜牛肉和可卡因,当然,具体谈哪个要看你的年龄层次。而在旧金山,铺天盖地的全是谁谁谁刚刚30岁就把自己的小公司卖了3亿美元。这家公司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被谷歌和Facebook视为潜在威胁对手而已,所以要对其进行收购,以除后患。

    收购从没有出现过8位数。没有哪个小网站的创始人会以一千万美元,甚至是九千九百万美元出售自己的公司,家家都过亿,因为没人会稀罕那点小钱。几个年龄稍大一些的,如今差不多30多岁的人,之前令两三家创业公司彻底扭转局面,并将每一家以9位数变现;现在又在星巴克咖啡店上面的小办公室里与几名网络工程师研究创立一个新的社交网站,通过将用户体验整合到一个神乎其神的界面,以期一举超过Facebook。

    说实话,我是相当眼红。如今我已在一个不错的职位上干了一段时间,但按现在赚钱的速度计算,我还得再干上1,816年才能挣到9位数,税后会剩下8位数。但如果奥巴马的加税计划顺利通过,最后就只能剩下7位数了。

    更要命的是,在圣何塞(San Jose)、山景城(Mountain View)、红杉市(Redwood City)、旧金山和东湾(East Bay)这一带的生活简直是太有人情味儿了。10点钟晃晃悠悠地来上班,每个人穿得就像是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孩子。好吃好喝的东西在亮晶晶的大冰箱里触手可及。这里也没有人大喊大叫。吃饭的时候,我听说之前有个老板喜欢吆喝,乱发脾气,但现在不干了,因为他把自己的公司卖了个9位数。他现在也老了,我想得有40了吧。

    我想出了一个三步走战略,就指望这个帮我挖到加利福尼亚金矿了:

    1. 在旧金山多呆些时日,结识那里的人,多参加会议;

    2. 为苹果的IPod、IPad和IPhone系列开发一批小应用程序;或是反其道而行,发明某种用户体验,与Facebook形成竞争,迫使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收购我的小公司,然后把它融入Facebook巨大的公司体中,就像抗体吞噬微生物一样;

    3.尽可能多地结识风险资本家,学会他们的谈话方式。昨天我还学了几个圈子里的新词,但我可不想告诉你们,知识就是力量。要是你们知道了,很可能就不想再浪费时间担心什么销量、客户和日常运营的问题,而是转而咀嚼这些想法了。

    美国的商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商业模式,它正向虚无缥缈、提供神秘社交网络的各种创业公司输送财富。好了,说了半天,我也该继续编我的程序了,时间就是金钱嘛。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