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是的,真有人信圣诞老人

Stanley Bing 2009年12月22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没错,圣诞老人,世上召唤你的孩子仍然存在,就如同爱、希望和童年仍然藏在我们每个人心底。

    作者:Stanley Bing

    亲爱的博主:我年纪很大了,住在遥远的北极。我身边的小朋友们都说现在没有还相信圣诞老人的维吉尼亚了。老伴说让我来你们网站上问问,假如你们说有,那就是有了。所以请您实话告诉我:世上还有她这样的孩子吗?”

    ---签名,克里斯(圣诞老人),车间路115号,北极

    克里斯,你那些小朋友们弄错了。他们看了太多的媒体节目,被狂轰滥炸的一些东西污染了。他们只相信那些在搜索结果中名列首位,或是在18岁至49岁年龄段中收视率最高的内容。他们认为,只有那些点击量最高、在twitter和聊天插件chatter上被讨论得最多、或是以其它方式获得大众高度关注的事情才真正存在。

    克里斯,你要知道,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没有不被分散的注意力,不论大人还是小孩,他们的注意力都是很微弱短暂的。面对海量的信息、娱乐节目、观点、音乐、无秩序杂音以及其它形式的听觉、视觉和智力刺激,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极小的原子,一个夸克,生存在这无边无际的物质和虚拟宇宙中,就如同沧海一粟。没人能纵览全局。

    没错,圣诞老人,世上真有召唤你的维吉尼亚。她仍然存在,就如同爱、希望和童年仍然藏在我们每个人心底,这一点你很清楚,它们自顾自地在每个人心底闪耀,照映着我们去寻找那超越时空的真正的平和与欢乐。

    老天爷!倘若这世上没有人相信圣诞老人,世界该多么灰暗,这就好比压根没有圣诞老人!我们此生将只剩下工作和物质享受,再没有音乐、没有诗歌、没有韵律。永恒的童年不复存在,这样我们一生还有什么意义?不相信有人呼唤圣诞老人?!那你还不如不相信量子物理学!

    你能找到她吗?或许你用眼睛看不到。你可以派手下的精灵在圣诞前夜去世界各个角落的商场、线上店铺、聊天室和Facebook页面上搜寻她的踪迹,但即便他们没找到她,那又能证明什么呢?没人看到维吉尼亚,但这不等于说她不存在。

    你看到过气味吗?肯定没有吧,但这不等于说气味就不存在。又比如因缘?它能被测定吗?显然不能。但它仍然决定着我们生命的长度和精彩程度。再比如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吧,从美国到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CERN),没有哪位科学家怀疑它的存在,但哪怕是借助万亿美元的加速器,至今无人能找到一个玻色子。

    在我们和那个看不见的世界中间有一道防火墙。只有爱、仁慈、谅解和单纯能够推倒这堵墙。而到最后,当所有喧嚣和匆忙落幕,真正重要的正是彼岸,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世上没有维吉尼亚?圣诞老人,放心吧,相信你的维吉尼亚还活着,而且她永远都不会逝去。哪怕是一万年以后,当我们都“进化”成奇形怪状的有机材料与模拟人脑的混合物,相信圣诞老人将继续给童心带来欢乐。

    译者:熊静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