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盖特纳大爆粗口,改革即将到来

Stanley Bing 2009年08月06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当高管们开始骂人,事情就能办成了。我们可以说这是一个鲜活的证据,真正的监管改革即将到来。

    作者:Stanley Bing

    我喜欢看高管们撕下温文尔雅的面具,使出杀手锏:武力。操纵恐惧。运用职权。充分展示老式的拳脚相加的愤怒是确立领导地位的最佳方法。那么表达这种愤怒的最佳方式又是什么?脏话。

    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前几天连爆粗口。我认为我们可以说这是一个鲜活的证据——真正的监管改革即将到来。《华尔街日报》写道:

    “据熟悉会议情况的人士称,盖特纳先生上周五对监管官员们说‘我受够了’。这位人士表示,盖特纳先生称监管官员们获得了表达自己忧虑的机会,但现在他们该闭嘴了……

    上周五将近1小时的会议被描述为非同寻常,这不仅是因为盖特纳先生连爆粗口,还因为他对联邦机构官员采取的强势姿态,后者通常被认为独立于白宫之外。”

    简言之,镇上新来了一名治安官。他暴跳如雷,已经忍无可忍。不是早该如此吗?这些正与他激烈争执的家伙就不能在我们进入下一个衰退周期之前作证吗?经济衰退正在缓解。奖金再次出现。关于复苏计划的某一方面是否适合,监管官员们总有无数条理由。这难道没有令你想骂娘?假如你是老板的话,你可以这么做。

    可以想象得到,当听到身着西装的同伴大爆4个字母甚或10个字母的脏话,在场的衣冠楚楚的监管官员们肯定无比惊愕。失业?好吧。通货膨胀?太糟了,太伤心了。止赎与紧急援助?这就是人生。但诅咒?!太恐怖了!而且是在身着西装时,简直太过分了!太……品行不端!一位被冒犯的可怜的监管官员显然大感恶心,以至于向《华尔街日报》偷偷爆料。你肯定觉得特过瘾。

    我猜想他们最好习惯此事。据《60分钟时事杂志》(60 Minutes)称,伯南克(Bernanke)先生现在也不时会摔惹他生气的人的电话。要我说,这是好事。当高管们开始骂人,事情就能办成了。

    那些被盖特纳当作出气筒的人算是幸运的了。当年轻的奥古斯都• 凯撒(Augustus Caesar)刚刚上位时——他最终成为史上最伟大的行政长官,他发现自己面前的一位罗马同伴因为某种原因真的惹恼了他。他没有讨论该问题。他没有礼貌的谴责他。他只是伸出手将这个人的眼珠子挖了出来。然后他让此人退下。

    时移世易,但我想有些东西没变。我觉得,对于所有认为我们需要在这儿作出些改变的人来说,这是件好事。

    译者:熊静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