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航空公司的无用信息

Stanley Bing 2009年03月25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什么时候一件好事也会让你觉得受不了?那就是在你乘坐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的时候。

    作者:Stanley Bing

    什么时候一件好事也会让你觉得受不了?那就是在你乘坐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航班的时候,因为在你的整个旅途中总会有人做些强调之类的事情。很显然,航空公司觉得对乘客越坦率,结果对每个人就越好。他们的确是出于好意,但结果并不总是如他们所想。

    我开始注意到这点是在几年以前,每当我在停机坪上坐等不知要多久的时候,机长就会对公众宣布诸如此类的话:“首先,我要感谢大家的耐心……但是驾驶舱出现黄色信号,我们正在检查。”我本来还想保持耐心,但这样的话立即就会让我的耐心全无。

    那种情况很糟糕。出现黄色信号有很多原因,但没有一种会让人觉得欣喜。我有必要知道飞机延误是因为出现了黄色信号吗?也许吧。我是否愿意乘坐一架愚弄我(即使是小小愚弄)的飞机?我还不确定,但我确实知道,他们的公告丝毫不会让我觉得好受一些,我猜他们这样做只是为了表现自己对乘客负责等等。

    这种情况愈演愈烈,他们甚至想利用这种过度坦率赢得我们的赞赏和尊敬。这也没有错,但却让我们完全抓狂。

    在我看来,美国航空公司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为国内航班添置一架新飞机。我的看法也许大错特错,但我个人却不这么认为。在前一段时间,他们为一架旧飞机换上了新的座椅,让我还以为那是一架新的飞机,但后来我发现在同样旧的波音飞机上也安装了这些新式座椅。美国航空公司的做法广为人知,就是在飞机起飞之前派一大群人检查、修理,以确保飞机适宜飞行。这样意味着很多的航班晚点起飞但安全到达。然而,我有时仍然认为他们应该张贴所有的航班起飞和抵达时间,并在上面标一个大大的星号。

    昨天我本来应该在旧金山乘坐1:50的飞机出发,但飞机又延误了。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我想至少还得经历好几个钟头的混乱,很有可能的结果是航班被取消,而我一整天(周)的计划都将被打乱。因此我当时的反应就是:1)我们又碰到麻烦了。2)机长又要通过对讲机跟我们讲话,因此有68.4%的可能性我们无法乘坐该航班了。

    他说:“我们本来已经打算起飞了,但发现飞机左侧的制动器需要换一下。”他接着又解释道,“那其实根本不算个大问题,也许花不了半个钟头…… ”但我一句都听不进去,我头脑里的唯一画面就是本来要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的一架飞机中途因为制动器坏了而摇晃着坠入牙买加湾。

    我对坐在旁边木讷的空中乘务员说:“我受够这些话了。”

    他答道:“我想,他们只不过想诚实一些。”

    我明白他们的意图。诚实固然是一种美德,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只会使事情变得更乱。下次我建议他们不如这样说:“纽约的天气不太好,我们要确保你们到达纽约时天气已经好转。请大家放松并享用我们提供的免费饮料。”

    我更愿意听到那样的话。当然也不是说我们总愿意听到含糊不清的解释。如果某个诚实的经纪人宣布说:“我们一个月前还运营良好,但很显然支付我们保险的抵押贷款成了不良贷款……”,我们现在的世界也许大不一样了。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