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情况变化越大……

Stanley Bing 2009年01月05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正是这种傻子心态导致了这次经济衰退,而且今年大半年情况都不会好转。

    作者:Stanley Bing

    2009年1月1日清晨,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一个小角落里,我正站在自家车道的尽头。

    我不知道你是否来过这边。这里挺不错的。清新的空气中有着松树和红杉的味道,在清晨里,薄雾悄无声息的慢慢在街道弥漫开来,雾中悬浮着淡淡的熏木味。在商业区,人们四处走动着,他们大都牵着狗,抿着一杯杯浓得出奇的咖啡。田园风味一词在我脑海中浮现。在穿过大广场的街上,许多商店都关门了。世易时移,可惜不是在变好,到处如此,这里也不例外。但这里的人们仍然互道“早上好”,正如约翰•菲力普斯(Papa John Phillips,美国民歌手——译注)曾经注意到的那样,而且他们并非随口说说。

    不管怎么说,我正站在新年的第一道曙光里,呼吸着新鲜纯净的气味,空气中充满着无限可能,远远的,我看到两个某种在此生活的奇怪动物从大街上走近。两位瘦得皮包骨头的老兄,从头到脚都穿着喜庆的伸缩尼龙,骑着价值3000美元的山地车向我驶过来。我看着他们驶近。随着他们从我身边驶过,我听到两个声音。一个是他们飞驰而过时空气的嗖嗖声。另一个则是其中某人说话的声音,为了盖过风声,那人提高了音量。

    我只听到一句“他们愿意出6%!”,然后他们就沿着道路骑走了。

    由此我得出两个结论。一是那些不学无术,言谈举止古怪的人终将是怪人。二是正是上面这种傻子的心态导致了这次经济衰退,而且今年大半年情况都不会出现好转。因为你猜怎么着?

    没有哪个老实人会愿意出6%。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