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都再见了

Stanley Bing 2008年12月31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我们多少有些希望2009年会有所不同,或许会吧。车到山前必有路。

    作者:Stanley Bing

    这是今年我在办公室呆的最后一天。总有点奇怪的感觉。又过去了一年。又得打开一幅新日历了。我感觉自己需要做下清扫,但实际上没什么可扔的。我想有一天我会真的离开这个地方,或许那就有点像是这种感觉,只不过可能更强烈一些。这一次,我比有些人幸运。我得以回来见证事态在另一个周期如何发展。

    关于2008年我没有太多想说的。我想这一年也许发生了不少好事,但考虑到斯皮策(Spitzer,美国纽约州前州长,因招妓丑闻辞职——译注)、布拉戈耶维奇(Blagojevich,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因涉嫌卖官遭逮捕——译注)、马多夫(Madoff,被控制造庞氏骗局遭逮捕——译注)、格林斯潘(Greenspan)、保尔森(Paulson)、伯南克(Bernanke)以及各种华尔街无赖,再加上政府紧急援助、清洗行动以及遭到重创的对冲基金和奄奄一息的华盛顿互助银行等,实在很难再记住那些好事。失败者的名单越来越长,以至于我们很难记住上个月、上星期、昨天我们在生谁的气。

    我们多少有些希望2009年会有所不同,或许会吧。我们将有一位新总统。市场在长时间的病态后必将恢复到某种常态。比方说,贷方在某一时刻将不得不开始向人们提供贷款,对吧?那些欠债者将不得不想办法谋生,我们希望他们今后更负责任一些。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设法卖出一些汽车,这可能意味着有些制造商将开始做广告了。车到山前必有路。

    我总的感觉是,我们都很高兴能还算体面的过完2008年。我认识的人里面,没人对这一年恋恋不舍。在大家眼睛里闪烁的,不是悲伤的泪水或是愤怒。而可能是希望的光芒。

    感谢所有浏览我的博客,并因此感到兴奋、愤慨或偶尔获得愉悦的人们。我喜欢看你们的留言。我很高兴公布你们的留言,只要你们不说脏话,而且基本切题。对于来年,有一件事情我很清楚。我期待着和你们一起考虑——偶尔怒斥——我们这个世界上所发生的事情。

    我想我现在要锁门离开了。伙计们,有缘再见了。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