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我为何赞成救助汽车行业

Stanley Bing 2008年12月11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直到我们弄清到底怎么回事之前,让我们试着用手里的钱帮助最多的人吧。

    作者:Stanley Bing

    许多聪明人都在讥讽这个救助计划。一大帮哲学家、政治学家和经济学家都忙着反对该计划,他们个个都有着许多绝佳的理由、假定和理论,有最令人信服的分析作后盾。但这终将过去。我对此很高兴。

    我不关心底特律的商业模式现在是否不合时宜。我不关心他们的领导层是否是一帮最笨的笨蛋。事实是,现在人人都看着有点傻,不是吗?实际上,几乎对所有人而言,游戏规则都全变了,不论你身处供应链的哪一部分。有位老兄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卖掉一个参议院席位,结果都没成。而且你不能仅仅因为某个行业的领导层差劲,就任由整个行业垮掉,不是吗?假如这条标准适用的话,想想你所在的行业会怎样吧。

    所以,假如我们真的将救助底特律三巨头——尽管我们有诸多理由不这样做——我很高兴,其原因与上述理由毫不相关。

    首先,人们在那儿工作。而且是很多人。是的,他们属于工会,而工会作为目前问题的一部分,应该被惩罚!他们以及他们极高的工资。很想看看他们疲惫不堪的样子,对吧?那些有着高收入工会工作、富得流油的蓝领工人。让我们治治他们。还有他们的家人,以及他们的社区,还有他们购物的商场。还有他们的财产税帮助他们上的那些学校。

    嗯,我猜假如政府对汽车行业有些救助,工会将不得不消耗一些他们这些年从管理层那里获得的薪水和福利。他们很可能将不得不这么做,以使系统再次达到平衡。与此同时呢?我说应该救他们。一个都不拉的救。让我们确保他们不会丢了自己的房子、被卷到灾难的漩涡里。我不管我们是否在一个衰弱的模式上砸钱,我也不管我们是否在帮助那些你认为本不该挣那么多的人。我就喜欢这样:成千上万的人都保住了工作,能接着付按揭,买得起纯平电视、鞋和汉堡包。

    我也喜欢这一点:底特律三巨头现在勉强算是恢复了营业,它们真的不得不卖出许多欠考虑但十分舒适的“油老虎”,制造这种车确实相当愚蠢,应该受到谴责,不过这样的新车确实不错。而为了卖出这些车,三巨头将不得不在所有媒体上登广告,媒体少了汽车业这个大金主,现在日子正不好过呢。我喜欢这样:那些广告将使麦迪逊大道(Madison Avenue,美国广告业中心——译注)夜以继日的工作,而不是进行裁员,而所有的电视台、电视网、广播、网络和其他媒体人员都忙着履单,挣足够的钱来购买我们着实不该制造的愚蠢汽车。

    我喜欢这样:把钱花在那些不赚钱的公司身上,那些制造产品而非金融工具的公司,这样或许甚至能停止——即便是暂时的——我们目前经历的不可思议的急剧下跌。

    最后,老实说,我不相信任何人对于任何事情的分析。几周前,人们还在嘲笑简单通过加印钞票来稳定经济的主张。笨啊!傻啊!一群头脑简单的家伙!昨天我读到,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就建议我们这么干,他还旁征博引以佐证自己的观点。他或许是对的,他也许是错的。谁知道呢?不过有一件事情我很清楚,那就是没人知道。

    简言之,现在没有哪种观点比其他别的观点更可信。假如无知是福,我们现在都该去华尔街跳踢踏舞了。

    所以,直到我们弄清到底怎么回事之前,让我们试着用手里的钱帮助最多的人吧。这次变一下,让我们从下至上。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