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越执著,越痛苦

越执著,越痛苦

Lorna Borenstein 2016年05月07日

过度执著不但无助于成功,反而有害于你的事业。

 

我曾做过律师,也曾在雅虎(Yahoo)和eBay等公司担任过高管,在20年的职业生涯当中,我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职业女性:有紧迫感的、成功的工作狂。为了成功,我愿意承担风险,做出牺牲,这些付出也给我带来了经济上的回报,但我从未真正停下来思考个人的幸福。在Move公司担任总裁的任期结束之后,我决定退休,这令许多人深感意外。但经历过连续二十年每天早上5:15起床和半夜回复电子邮件的生活之后,我希望过得更简单、更快乐。

我想,离开繁忙紧凑的硅谷科技环境能够帮助我找到快乐。接下来三年,我与家人一起游遍了整个世界。后来,在家人的帮助下,经过深刻的反省和脱离繁忙事物后的健康生活方式,我意识到,努力工作并不妨碍我过上快乐而又充实的生活——对成功的专注才是罪魁祸首。

事实上,积累成就并不能带来自我价值的实现,所以,如果你不将关注的焦点从追求成功转移到快乐生活,你最终或许会非常成功,但你并不会快乐。关键是享受过程,而不是关注结果。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当今社会鼓励并且奖励结果。下面几个最重要的元素,帮助我实现了更好的平衡:

懂得感恩

每一天都会有许多小小的快乐,不论这一天有多么漫长或多令人讨厌——比如面带微笑的咖啡师呈上的一杯咖啡,一位同事在会议上大讲你如何努力,兄弟发来的一张搞笑图片——这些小小的快乐串起来,便可以让你一天都充满快乐。事实上,快乐就像体育锻炼和良好的营养一样,是健康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快乐能够滋养你的灵魂。尤其是在背负压力或情绪低落的时候,快乐尤其重要。所以,在你的工位上贴一张亮黄色的便条贴,写上“你今天要为什么心怀感恩?”并经常回答这个问题。每天练习感恩非常重要,可以让你在寻找快乐的道路上下定决心。

寻找激情

彻底离开我的事业,并不是我想要的解决方案。努力工作不是我的问题所在,缺乏激情和快乐才是。因此,我想办法将我的激情与职业融合在一起,比如瑜伽、冥想、体育锻炼和干净饮食等。而我之所以创建Grokker,就是为了解决无法找到高质量的在线瑜伽课程这个问题。我希望有一些我(和与我相同的人)可以轻松获得的课程。因此,我创建了Grokker,希望让想要“做更好的自己”而又非常忙碌的人士,可以一站式购齐所有物品。每天早上醒来之后,我会铺上瑜伽垫,开始在家练瑜伽;这就像是每天收到的一件礼物一样。我在工作中从未享受到如此多的乐趣,也从未有如此高的个人成就感。

照顾好自己

在当今世界,成年人要对其他人负责,但照顾好自己同样重要。比如在坐飞机时,当空乘人员讲解安全须知时,她会提醒你在帮助其他人之前首先应该戴上自己的氧气面罩,这种观念可以直接应用到生活的其他领域。如果你没有努力让自己保持在最佳状态,你又如何对合作伙伴、孩子、团队或客户做到最好?

你需要拿出时间来照顾好自己——把它作为没有商量余地的约定进行安排。我的成功主要要归功于我学会了如何通过“和自己约定”来有效管理压力。能去上一堂普拉提课或预约一次按摩当然很好,但照顾好自己也可以是在工作日拿出半个小时时间,放下电话走出办公室,去外面散散步和在公园里吃午餐。只要你开始迈出一小步,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努力会逐渐积累,最终帮助你实现总体的健康和平衡。

本文作者Lorna Borenstein 是Grokker公司CEO。

译者:刘进龙/汪皓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