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虚拟人事经理

虚拟人事经理

Alex Konrad 2012年09月13日
很多公司需要一名通过网络招募和管理人才的人事经理。

插图:Shout

    走俏原因

    在当前仍然脆弱的经济形势下,大多数新增工作职位都是临时岗位,这不是什么秘密。仅在2012年第一季度,求职网站Elance新增8万寻求自由职业者的雇主,而新增求职者达18万人。希望能够更加灵活地增减规模的新创企业,以及对外外包项目的大型公司,都需要虚拟人事经理,以便全程监督从录用到最终产品下线的整个过程。

    职责范围

    仅仅是把项目的专业部分外包给另一个公司并等待结果,这样做现在已经不够了。经理人必须组建自己的自由职业团队,并使用社交企业技术在整个流程的每一步向他们提供指导。Elance公司首席执行官法比奥·罗萨蒂(Fabio Rosati)说,这种工作比过去更要求有一个合格的管理者。经理人“必须担当起指挥的角色,将技术娴熟的职业人士汇聚到一起,像乐团一样协同合作,”即便各个成员从未谋面。

    技能要求

    传统的外包管理技能仍然是关键,现场经理所需的那种高超的沟通技巧也很重要。此外还要求具有以下才能:能够运用社交企业及任务管理软件,如Elance、自由职业者招聘网站Guru或者企业内部社交网络Yammer,并具有3到5年相关经历——主要是科技方面,但也要求具有客户服务、营销或会计方面的经验。

    有哪些雇主

    施乐公司(Xerox)、阿尔法商务咨询公司(Alpha Consulting)、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凯利服务(Kelly Services)、医疗服务公司MedFocus、游戏产业整合性服务供货商UBM TechWeb。

    薪资水平

    8万美元至12万美元。

    译者:郑欢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