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成功的奥秘

成功的奥秘

彭瑞、吴岱妮 2011年12月01日
当然,在成功的同时我们还得幸福!顶尖人物人才测评管理咨询集团与本刊在2011年7月进行的第二次“成功的奥秘”调研,揭示了中国经理人成功且幸福的因素

成功人士的行为风格如何?

    我们运用DISC(支配、影响、稳健、遵从四因子行为风格测试)方法测试了参与调研的管理者和专业人员的行为风格。

主动地支配自己的成功与幸福

    A区人群中,高支配型风格最多。在D区人群中,高支配型的人只占24.3%,而A区的高支配型占了44%,是四种风格中明显最高的一项。这跟成功者需要“果断决策,推进变革”密切相关。

稳健抓住幸福,遵从获取财富

    B区、D区较低收入人群与A区、C区高收入人群相比,稳健型风格增加,遵从型风格减少。稳健型行为特征的人通常更渴望稳定的环境,回避冲突与变革,较具甘于平凡的气质,而遵从型风格降低,意味者不拘小节和忽视规则,恐怕确实较难获得经济上的成功。

热情感染还需结果导向

    D区中,影响型风格比A、B、C区高出2~4倍。影响型的特征是乐于交往、渴望表达、富有感染力,本应在社会生活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可是,如果支配型风格较少,而且只是配合了更多稳健型风格的话,这样的人群就只是喜欢与人打交道,却不喜欢做决定,这样的“外向活泼的好好先生”风格恐怕难以获得全面的成功。

    其实, 每个人都同时具有四种风格,只是他们在无意识中会习惯稳定的呈现某一种或两种风格。资深的管理者能学会在不同的情景下调整自己应该呈现的风格。这也是情景领导力的重要一环。

幸福的奥秘

我们追逐到幸福了吗?

    调查中,我们发现了不同幸福感的中国经理人的比例(参见图2)。

    这些统计数据显示,每4个中国经理人中,有1个是幸福的,1个是郁闷的,2个觉得只是“OK”的。

性别与幸福

    在中国,是男人幸福,还是女人幸福呢?在美国和英国,男人平均比女人快乐2%~3%。

    不过,在2011年的中国,我们发现,男性的幸福指数为6.1,而女性的幸福指数也达到6,不同的性别对幸福几乎没有影响。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