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打开舱门 | Aurora公司报道

打开舱门 | Aurora公司报道

Kirsten Korosec 2018年04月19日
请认识一下Aurora,这家大胆的自动驾驶汽车新创企业悄无声息地冒出来,它拥有显赫的身世以及强大的合作伙伴。

大众公司的全自动驾驶概念车Sedric。Courtesy of VW

想要拯救世界的技术专家?当然可以。想方设法挑战极限的技术人员?放心来吧。自称是超级巨星却没有明确的应聘工作目标?没问题,我们要了。

但是我们绝不收蠢材。

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德鲁·巴格内尔(Drew Bagnell)及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他们共同创建了Aurora Innovation公司,这家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的技术新创企业直到最近还在匹兹堡、旧金山和帕洛阿尔托的办公室里秘密运营—将不惜一切代价,让自动驾驶汽车迅速、安全地投放到全球市场。但是,大家在关心如何完成这项任务的同时,同样关心谁将把自动驾驶技术引入大众市场。“找到有专业特长的人至关重要。”厄姆森说,“但是对我们而言,他们的品行更加重要。”

让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已经成为了一个竞争白热化的领域,作为其中的一家小型企业,Aurora公司把重心放在软技巧上的做法似乎耗资巨大而且还跑偏了。其中的风险当然也是巨大的:自动驾驶汽车有望产生“乘客经济”效应,据Strategy Analytics公司在2017年的一项研究统计,到2035年乘客经济的市值将达到8,000亿美元,到2050年将增至7万亿美元。但是,Aurora公司能够经得起严苛的检验。公司的三位联合创始人均是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里响当当的角色。安德森曾经担任过特斯拉公司(Tesla)自动驾驶(Autopilot)项目的负责人,巴格内尔曾经领导Uber的先进技术中心(Advanced Technologies Center)的自动驾驶和感应团队,厄姆森则是谷歌公司(Google)自动驾驶项目的前负责人,如今该项目获得独立,并且更名为Waymo。

Aurora与汽车生产商合作,共同设计、开发由感应器、软件和数据服务构成的一揽子产品—行业术语称之为“全栈”(full stack)—这些产品将安装部署在完全实现自动驾驶的汽车上。Aurora公司的注意力集中在四级自动驾驶系统上,同时把五级自动驾驶(即完全自动驾驶)设为目标。[五级自动驾驶是由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为自动驾驶汽车设定的分级标准,每个级别确定了汽车的自动驾驶状态。]“最容易被忽视的是这个问题的复杂性。”厄姆森说。“大量公司跳出来表示,它们将很快解决这个难题。我们深知其中的陷阱在哪里,这个问题究竟有多难,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成立了一家公司去真正解决这个问题。”

Aurora公司的身世以及所拥有的技术吸引到了著名的合作伙伴。今年1月,公司宣布与两家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大众集团(Volkswagen Group)和现代公司(Hyundai)合作,以便加快可量产的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工作。例如,大众集团希望于2021年在两到五个城市中大量推出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商业车队。这家汽车生产商与Aurora已经合作数月,目的就是要把这家新创企业的自动驾驶系统融入到大众新创立的品牌Moia旗下的定制版电动通勤班车中。大众集团计划利用Aurora的技术在2018年推出两类测试用的车队:一类利用Moia公司的通勤班车实现拼车,另一类是在美国和德国实现门到门的约车服务。这些测试是大众公司于2016年制定的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战略的最新举措,翌年大众又推出了时髦的Sedric自动驾驶概念车,从而为自己的战略站脚助威。

但是革命的道路充满坎坷。首先是物流方面的挑战,例如,如何在不给城市添麻烦的基础上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接下来是激烈的竞争问题。Aurora的商业模式使之与诸多企业展开了直接竞争,其中包括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Uber、通用汽车(GM)旗下的Cruise Automation、福特(Ford)于2017年2月投资10亿美元创建的新创企业Argo AI,以及从Delphi拆分出来的并且于2017年10月出资4.5亿美元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新创企业NuTonomy的Aptiv。对此,Aurora公司的创始人并不感到很担心。“这只不过是实现我们的夙愿而已。”安德森说。“我们不反对有这么多人一起开发这类系统。这是好事。我希望挽救生命,改善生活。这听上去也许是陈词滥调,但事实的确如此。”

此外,如果Aurora成功了,那么乘客将察觉不到引擎盖下面的自动驾驶技术。厄姆森说:“如果奏效了,你是想不到它的。”

下一站:未来。(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