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的人口出生率在下降

美国的人口出生率在下降

Lyman Stone 2018-04-19
不断下降的美国人口出生率可能导致一场经济危机。

Yagi Studio—Getty Images

根据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平均估计,今年情人节(Valentine's Day)的开销可能会轻而易举地突破180亿美元,但消费者开支的性价比可能比以往都要低。

综合社会调查组织(General Social Survey)的调研表明,美国人的性活动频率正在下降,即便是有此义务的夫妻也不例外。这似乎就是导致美国的总人口出生率下降的许多原因中的一个,预计2017年每名育龄妇女平均生育孩子1.77个(甚至更少),而在经济衰退前是平均两个以上。这么低的出生率意味着,如果没有大量的移民入境,美国的人口将在今后40年里开始减少—这个结果很可能是灾难性的。

造成出生率下降的原因尚不清楚。医疗保健与住房成本上涨、智能手机占用的时间增加导致面对面的人际交往减少,甚至是出于政治上的担忧,都有可能是罪魁祸首。出生率急剧下降的速度在过去两年里尤其显著,令大多数长期结构性理论对此都无法做出解释。

然而,其后果却不难理解。出生率下降意味着经济增长放慢速度,进而意味着会有更多地区的人口逐步减少。随之而来的是公共部门破产的危险增大,经济发展的机会消失,有创新能力的新生劳动力进入市场的机会减少,进而往往导致整个社会转向极端政治。这不是一个令人愉悦的情人节预言,不过,随着每个新生儿的降生,这种预言变成现实的可能性会下降。(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