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

《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9月28日
今年在美国阿斯彭举办的第十五届年度大会气氛热烈、人气高涨,本文介绍了一些精彩时刻。

2016年7月11日至13日 科罗拉多州阿斯彭

《财富》(中文版)——我们在阿斯彭(Aspen)举办的第十五届年度大会气氛热烈、人气高涨,而且从第一场活动[全长25英里(约40.23千米),翻越褐铃山(Maroon Bells)山峰的自行车骑行]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场会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又妙趣横生的活动,“主教练:我从比尔·坎贝尔的身上学到了什么”)。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些精彩时刻来管窥这次大会。

华纳兄弟公司(Warner Bros.)

全场(职业)紧逼

能够成为德雷蒙德·格林(Draymond Green)就太棒了。诚然,金州勇士队(Golden State Warriors)的这位明星前锋在对阵由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领军的克利夫兰骑士队(Cleveland Cavaliers)时显得无计可施。但是,在球场以外的职业生涯问题上,格林(上图中)却早已成竹在胸。不仅如此,他还得到了华纳兄弟公司的董事长兼CEO凯文·特苏哈拉(Kevin Tsujihara,左)和媒体企业家马弗里克·卡特(Maverick Carter)的支持。这个三巨头组合的目标是帮助职业运动员进军传统娱乐行业,比如电影和电视领域。凭借迷人的微笑,格林即将开启一次伟大的旅程。

—Dan Primack

谷歌公司(Google)

“它让每个人都激动不已,其中也包括工程师。”

—VMware联合创始人、谷歌公司企业主管黛安娜·格林(Diane Greene)在谈到谷歌前不久对云计算技术的投资时如是说。

迪士尼公司(Disney)

在阿斯彭(与迪士尼的CEO)沉浸于童话世界

事实证明,即使是鲍伯·艾格(Bob Iger),也会追星,至少当小叮当(Tinker Bell)现身屋内时他是这样的。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的这位CEO在《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Fortune Brainstorm Tech)的第一天晚上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前不久的一次“混合现实”演示让他目瞪口呆,其中用像素制作的活生生的人物正是他最喜欢的迪士尼角色之一。

“我站在屋里,他们让小叮当向我迎面飞来,并且在我身周翩翩起舞,你根本看不到有细线牵引它们,所有的形象都栩栩如生。”艾格说。“我是说,与真的一模一样—实在是太逼真了,以至于我觉得我可以伸手摸到从我眼前飞过的小叮当。”这并不奇怪,因为迪士尼公司下属的卢卡斯电影公司(Lucasfilm)已经与Magic Leap公司结为合作伙伴,而Magic Leap正是这次奇妙经历的幕后制作团队。该公司的创始人及CEO罗尼·阿博维茨(Rony Abovitz)于翌日的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上发表了演讲。

—Michal Lev-Ram

AMC公司

至少没有人称他们是“计算机侠”

是什么原因促使着大家追看AMC关于20世纪80年代得州技术发展状况的热门电视系列剧《奔腾年代》(Halt and Catch Fire)?是联合制作人克里斯托弗·坎特韦尔(Christopher Cantwell,左)与克里斯托弗·罗杰斯(Christopher Rogers)愈来愈明显的达观态度。“互联网的出现是不可逆转的。我们不会回到过去。因此我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了解,‘我们的这一切是由谁带来的?原因何在?’”坎特韦尔解释道。“(互联网)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再也无法分离。因此我认为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Michal Lev-Ram

Girls Who Code 公司

编程,随后她们自然就来了

“我不是程序员。更不是工程师或者计算机科学家。我教女孩儿编程的热情来自于我的从政经历。”Girls Who Code公司的创始人及CEO雷什玛·邵佳妮

(Reshma Saujani)在开场白中说道。邵佳妮认为,女性必须再次屹立在技术行业的中心。“在20世纪80年代,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里有37%是女性。如今,这个比率还不到18%。”她的解决办法?让她们早做准备。邵佳妮说:“她们要开发出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的解决方案。”

—Andrew Nusca

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

“如果一定要我在癌症和心脏病之间做出选择,我为什么要为这二者投票呢?”

—查尔斯·科赫(Charles Koch)在谈及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时如是说。

缅怀

“教练”比尔·坎贝尔

今年4月,硅谷的一位传奇人物陨落了。比尔·坎贝尔(Bill Campbell)曾经是亚马逊(Amazon)的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Alphabet公司的拉里·佩奇(Larry Page)等公司高管的导师,当(从左至右)Intuit公司的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Uber公司的埃米尔·迈克尔(Emil Michael)、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公司的约翰·多尔(John Doerr)、MetricStream公司的谢丽·阿尔尚博 (Shellye Archambeau),以及《财富》杂志的亚当·拉辛斯基(Adam Lashinsky)追忆他时,谈到的竟然是他的咒骂,不过这也正是他想要的。这位“老专家”会憎恶这种引人注目的方式,但是这个方法更具教导意义。(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