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费姬·西莫

费姬·西莫

Leena Rao 2016年08月23日
这位才华横溢的Facebook负责信息流业务中视频和广告内容的高管,侃侃而谈手头最新的项目

 

《财富》(中文版)--当费姬·西莫(Fidji Simo)六个月大的女儿第一次尝试吃固体食物的时候,这个婴儿的祖父母们能够仔细观察她的面部表情。但当时他们并没有到场,30岁的费姬通过她的iPhone手机和Facebook Live向他们播送了这一情景,Facebook Live是这家社交网站新推出的流媒体视频直播服务。下注视频业务是Facebook保持快速发展的关键举措:目前在Facebook上每天有5亿人观看1亿小时的视频内容。这样能赶上谷歌(Google)的YouTube和推特(Twitter)的Periscope吗?以下是我们与西莫的访谈。

推出Facebook Live的想法从何而来?

很多名人要求我们找到新的途径与他们的关注者社群沟通。其中有很多人在尝试自己搞在线问答;通过视频直播听起来是一个好办法。我们在去年8月为公众人物推出了此项服务,接着对媒体公司也开放了。一旦有数据说明人们确实在观看这些视频,我们马上就会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

反响怎么样?

晒出视频直播的名人们会看到互动和评论飞涨。人们观看视频的时间比实际直播的时间多三倍。不过还有一种好得多的方法来衡量成功:我团队里的每个成员都认为,不管是他们自己使用这项服务,还是观看音乐家、政治家或者名人的视频直播,都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很久以来我们都没有如此激动过。

人们如何使用Live?

大厨马里奥·巴塔利(Mario Batali)在直播当中让观众们通过评论提出各自最喜欢的4种食材,然后即兴为他们创意定制菜谱。天体物理学家和行星科学家萨拉·西格(Sara Seager)则从探索频道(Discovery)的页面上直播连线回答关于太阳系的问题。

业务发展的背后是什么原因?

Facebook的用户规模是Live业务发展的主要因素。哪里有观众,媒体公司和公众人物就会去哪里。还有一个因素是社交联系。当你观看直播的时候,你还能够看见你的朋友当中有谁也在观看。

曾经遇到过什么技术问题吗?

视频直播是一个很大的技术挑战,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有些事情,比如糟糕的网络连接,是我们不能左右的。

打算通过Live来盈利吗?

现在为时尚早。我们打算先构建起一个可持续的生态系统,然后再作决定。不过并非没有可能。(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Facebook Live作者:Leena Rao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