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CIRCLE公司描画互联网金融时代下的数字货币图景

美国CIRCLE公司描画互联网金融时代下的数字货币图景

财富中文网 2016-05-19
试想一下,有朝一日你为国外的亲友汇款无需银行而只要在手机应用上轻轻一点——实际上,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美国CIRCLE公司已经实现了这一图景。

试想一下,有朝一日你为国外的亲友汇款无需银行而只要在手机应用上轻轻一点——实际上,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美国CIRCLE公司已经实现了这一图景。16日晚,美国数字货币的领先者——CIRCLE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Jeremy Allaire、联合创始人兼产品与运营总裁Sean Neville、董事Jim Breyer做客清华五道口大讲堂,在互联网+主题下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时代下的数字货币这一主题。

CIRCLE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波士顿,是美国一家消费金融创业公司,主要提供虚拟货币比特币的储存及国家货币兑换服务。

“在手机APP上你不仅可以向好友分享图片、表情,也能异国汇款,如果你从英国发英镑,他们在美国就能收到美元。”Sean向在场听众们描述了CIRCLE公司产品的使用方式。该公司在区块链技术支持下实现了低成本兑换货币及跨国汇兑,目前支持美元、英镑和比特币的兑换。

该公司研发的不仅仅是一款手机APP,更致力于促进全球经济变革、致力于改变资金使用方式,让在线支付比以往更易于使用、更安全和更便捷,让货币像电子邮件一样能够在全球任何地方及时、免费地流转。目前CIRCLE正通过开放互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以及其他创新方法让货币的流通更加便捷和安全。

CIRCLE三位公司高管已多次来到中国考察寻找商机,Jeremy认为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创新精神及应用已领先于西方国家,Sean也认为中国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更加活跃,Jim则不止一次考察清华大学。

目前中国IDG资本已成为CIRCLE战略投资者之一,CIRCLE公司谋划在中国成立办事处,期待早日推出面向中国消费者的产品,“这有助于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提升消费者便捷度。”Jeremy表示。

图为Jeremy Allaire发言

据Jeremy介绍,公司未来将关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提高用户体验度,了解市场并与英国巴克莱银行等伙伴开展战略合作。

尽管CIRCLE创造的是去中心化的金融创新产品,但公司一直强调了技术创新与法律监管相统一、产品创新与风险管理相协调,该公司与各国监管层进行政策沟通,积极进行风险管理,努力将业务纳入监管规则之中。

技术正推动金融业态的创新。三位公司高管分享了他们对区块链技术的见解,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一种,区块链具备去中心化的特质,分布式核算和存储能在技术上减少金融犯罪,同时模式开放,能与微信等平台兼容。区块链不仅深刻影响金融行业,还将辐射到更多行业之中。

图为Sean Neville发言

最后,三位公司高管都乐见金融科技发展的未来前景,Jeremy 认为“互联网金融会带来世界变革,区块链技术将深刻影响审计、会计、保险等行业的商业模式。” Sean表示,CIRCLE公司将既着眼于技术突破又兼具战略宏观思考,围绕客户需求来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就像是1995年的互联网发展、2005年的社交网站,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是当下资本追逐的高地。” Jim从时间纵轴上指出了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

图为Jim Breyer发言

在嘉宾提问环节,三位嘉宾详尽回答了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微信应用的异同之处等问题,Jeremy 还为听众们分享了他“追随天赐之福”的人生建议。讲堂结束之后,三位CIRCLE公司高管也与听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清华五道口互联网+主题系列之前已经举办两期,Kickstarter创始人之一Charles Adler(查尔斯•艾德勒)及创投界巨擘、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先后登临大讲堂,本场活动由《财富》杂志(中文版)执行主编、清华五道口金融媒体班首期班学员章劢闻主持。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