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跨界引爆社会化营销,金栗子奖引领金融行业新风向

跨界引爆社会化营销,金栗子奖引领金融行业新风向

财富中文网 2016-04-01
3月31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七十多家商业银行主办的“第四届金融品牌峰会暨2016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大赛——“中国金融营销金栗子奖”评选结果。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331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七十多家商业银行主办的“第四届金融品牌峰会暨2016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大赛——“中国金融营销金栗子奖”评选结果。“2016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最佳平台”,以及社会化营销大赛的最佳整合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传播奖、最佳互动奖等五类单项大奖悉数揭晓。

社会化营销跨界引爆 激发粉丝社群爆棚追捧

作为金融业社会化营销的标杆赛事,“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大赛”大赛从一月启动以来广受瞩目,大赛评选由中国电子银行网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构成,二者各占50%。大赛在线投票近600万人次,专家评审团由23位资深传媒人组成。

今年,大赛热度指数急速攀升。CFCA品牌部总经理、中国电子银行网总编辑许小青表示,大赛参赛作品总数较2015年增长34%,其中案例投票总数高达328万,同比增长445%,投票超过15万的有11家银行,其中工行、民生的投票数超过20万。平台投票总数高达266万,同比增长345%,投票超过10万的有8家银行,其中中信银行投票数50多万。

中国电子银行网总编辑许小青介绍本次大赛评选情况

银行社会化营销不仅质量层次高,也受到了粉丝社群的热烈追捧。案例方面,活动参与人数10+的有: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龙江银行,广州农商,浦发银行,最高的是建设银行637.7万。平台方面,从活动期间图文阅读、转发及收藏的维度上看,图文阅读量超过200万的有:建设银行,浙商银行,工商银行,其中招商银行阅读数最火爆,高达352万。

银行社会化营销活动在注重品牌美誉度同时,也获得了极强的传播实效。案例方面,从新增客户量维度上看,超过10万的有:民生银行新增微信银行用户数25.4万,广发银行新增直销银行用户数70万、龙江银行新增手机银行用户数10万,长沙银行新增网上银行用户数10万。从手机银行下载量来看,工行为1060万位居第一。平台方面,从活动期间粉丝增长数上看,超过10万的有:工商银行77万,浦发银行22万,民生银行18万,深圳农村商业银行14万。

抓住用户甜点与痛点 看银行如何深度玩嗨营销

一向被称为传统的银行是如何玩嗨粉丝经济的呢?工行“一键召唤‘智惠’英雄”和工银融e行分别荣获“2016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和“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最佳平台”,该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王嵩表示,社会化营销的本质是人性,目的是口碑。设计活动抓住用户的甜点与痛点,从口口相传的角度开展营销,鼓励用户去传播,形成良好口碑,获得更多客户认同,最终才能形成强大的银行粉丝群。

中行“最美网点”荣获“2016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该行渠道管理部高级经理时向东表示,社会化营销活动采用O2O模式,能利用社会化媒体病毒式传播的特点,激发广大员工的自豪感,主动进行口碑宣传,同时调动外部合作机构,达到快速拓展微银行粉丝目的。

民生银行“送你岁月好礼”荣获“2016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和“最佳整合奖”单项奖,该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贾凤军谈“整合传播”时认为,应以理念为指导, 综合运用H5场景、网络用语创作、微信朋友圈创意图片及火星文等,把握社会热点、最新流行,对热点事件、热门话题、突发新闻等快速响应来提升社会化营销广度和深度。

中信银行的“中信云营销Club 荣获“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最佳平台,该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王军晖表示,互联网金融需要互联网营销,移动社交营销有碎片化、受众广、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银行业传统营销面临的营销时效低、营销动力缺乏等挑战。

南京银行荣获“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最佳平台与“最佳人气奖”单项奖,该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陈瞰表示,应深度关联品牌经营与用户所需,对底层产品需求应化繁为简,对基础服务需求应保持在线,进阶精神需求上做用户的 Soul Mate”,高阶认同需求上则应创造“社交货币” 发挥社群价值。

附:获奖名单

一、 2016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榜单

中国金融营销金栗子奖

2016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

获奖单位

获奖作品

中国工商银行

一键召唤“智惠”英雄

中国农业银行

幸福农场

中国银行

最美网点

中国建设银行

建行送“金”喜

中国光大银行

晒单“邮”礼 “金”喜多多

华夏银行

“微厅”

中国民生银行

送你岁月好礼

招商银行

刷脸识钱途

浦发银行

为爱开跑 靠浦一生

龙江银行

微秘小镇

 
二、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最佳平台榜单

中国金融营销金栗子奖

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最佳平台

获奖单位

获奖作品

中信银行

信云营销Club

中国工商银行

工银融e

中国农业银行

国农业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

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

浙商银行

浙商银行微讯

中国邮储银行

储银行电子银行

内蒙古银行

内蒙古银行电子银行

南京银行

京银行

齐鲁银行

齐鲁银行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庆农村商业银行

 
三、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大赛单项奖榜单
 

中国金融营销金栗子奖

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大赛单项奖

获奖类别

获奖单位

最佳整合奖(1

中国民生银行

获奖类别

获奖单位

获奖作品

最佳创意奖

5

广发银行

抛出漂流瓶 双赢添友情

青岛银行

摇出我的理财经理

北京银行

京彩生活更努力 新年开福袋

苏州银行

拆礼盒 iPad mini免费送

长沙银行

首届长行网络理财节

最佳人气奖

2

南京银行

遇见更好的自己

郑州银行

带您畅游迪士尼

最佳传播奖

5

华融湘江银行

幸运大挖宝

哈尔滨银行

我为公益添一分

江西银行

e系列

广州农商银行

Smart 就来摇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

新春好礼任性

最佳互动奖

6

天津银行

手机摇一摇 天行请你看车展

河北银行

爱旅游分享会

汉口银行

天降红包·喜气洋洋

渤海银行

疯狂星期五 壕礼抢不停

杭州银行

社区广场舞大赛?

常熟农商银行

行庆微信集愿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