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收获的最佳建议

CEO收获的最佳建议

《财富》(中文版) 2015-12-02
每当到了脆弱、无力时,这些建议都会指引着领导者们奋勇前行。

夏伯纳,达索系统公司总裁兼CEO

“任何时候都应怀揣梦想, 即使它有时看起来很可笑。”

我所获得的最佳建议是:对任何一项事业而言,你一定要有大的梦想,即使它是不切实际的。我最近在读两本书,第一本是斯蒂芬·茨威格(Stefan Zweig)写的《麦哲伦航海记》。当然,茨威格的文笔足够吸引人,但更吸引我的是当时麦哲伦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要知道,在他那个年代,人们并不知道地球是圆的,以及存在地心引力。当他驾船离开港口一路向前的时候,他会不会担心哪天从地球的边缘摔下去?这让我想起了今年开始环球飞行的“阳光动力2号”,这是一架完全依靠太阳能来提供动力的飞机。驾驶者最艰难的一段挑战是花费3个昼夜横跨近一万公里的太平洋,我们参加了这架飞机的设计,所以清楚这到底有多困难。事实上,他们与麦哲伦一样都是疯狂的冒险者,在他们创造历史的过程中,没有人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

另一本是罗伯特·戈特(Robert Gorter)和埃里克·佩珀(Erik Pepper)合著的《战胜癌症》。我们都知道这种疾病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而且至今难以真正做出有效而且高成功率的治疗。因此这本书让我非常兴奋,如果真的可以战胜癌症,实现这个梦想,那的确是一项载入历史的壮举。所以在实现这一切之前,怀揣梦想是始终要做的事情,即使它有时看起来很可笑。但没有什么事物比一种看似不可能的真实更美好,人类总是因为自己完成了不可信之事才找回了自信和价值。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