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没有围墙的公司

没有围墙的公司

章劢闻 2015-09-24
郁亮研究了很多跨界案例, 鼓励员工开放思想, 并用罗马时代的 “血税” 来类比事业合伙人制, 希望能借此激发公司从上到下的创业精神

CEO、长跑爱好者、书虫

    《财富》(中文版):有观点认为房地产行业抵御市场波动的方法可以成为其他行业的教科书。万科如何抵御风险和波动?

    郁亮:我们有约法。好比买股票前先做好止损点,到这个点就不要了。这样就可以抵御过大的风险,防止深陷无底洞,无法自拔。约法三章,其中最重要一条是如何叫停。比如对我们行业来说,对外扩张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影响客户的服务品质。所以约法规定一旦影响到服务品质,那就没有必要扩张了。这就是约法最主要的要求,对于具体哪个板块、哪个业务部门限定很清楚,严格遵守,不可以突破。

    问:突破一次性周期后的那一天,万科还会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吗?

    答:那要看怎么理解房地产三个字。我们一定不再只是纯粹的住宅发展商,这是肯定的。但我相信我们还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因为未来最重要的可能是房地产的资产管理。这么多存量在那里,都是我们的机会。我们还是跟房地产相关,围绕着城市,围绕着人的变化。万科可以管几万处房产,不仅是保安保洁做得好,更重要的是我们二手房的价格比同区二手房升值空间更大。而房地产也会逐渐进化为平台公司。

    问:你热爱的那些运动是否可以让你成为一位更好的管理者?

    答:我登山完全是为了挑战自己。但跑步确实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健康行列中来。我自己每个月的跑量在180到200公里之间。星期日例行会议后,我会跑20公里。我选拔干部看重个人健康的因素,病怏怏的人我不会选。

    问:去年你推荐了《失控》,最近你读了什么书?

    答:《从0到1》。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