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Levi's CEO的忠告:牛仔裤穿10次再洗更环保

Levi's CEO的忠告:牛仔裤穿10次再洗更环保

Charles V. Bergh 2015年04月21日
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每穿10次牛仔裤才洗一次,而不是穿2次就洗一次,其对能源的消耗及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就将减少80%。有鉴于此,以“不洗牛仔裤”著称的Levi's公司CEO特为《财富》撰文,呼吁更多人从身边做起,共同应对日益严峻的水资源挑战。

    我就是那个“穿着脏牛仔裤”的首席执行官。不过这么说并不确切。我的牛仔裤挺干净的;我只是洗得不那么勤而已——我们于2007年开始进行的一项研究说服我不要那样做。在去年春天召开的《财富》绿色头脑风暴会议上,我分享了这个看法,结果让我“从来不洗牛仔裤的首席执行官”这个形象变得更加根深蒂固。

    生产牛仔裤需要耗费大量的水,但2007年我们所开展的那项研究(今年又有新的发现)深入揭示了,我们所面临的水危机和气候问题到底有多严重。最新研究表明,一条501牛仔裤整个生命周期中要消耗近3800升水,产生33公斤二氧化碳。

    这些数字让我们深感震惊,也推动我们重新思考该如何生产牛仔裤,以及如何才能为解决这一问题尽一份力。它最终催生了Levi's的“节水生产流程”,并在服装行业率先实施了首个水资源百分之百回收与再利用的行业标准。自2011年至今,我们在整个运营过程中力推节水的做法,已在全球范围内节约了超过10亿升水。这也提高了我们的公信力,让我们更加令人信服地推动顾客采用更具可持续性的用水方式。

    比如,我们已把“关爱地球标签”缝在每条牛仔裤上,鼓励消费者采用更节能节水的环保措施。工业生态咨询公司和李维斯公司联合开展的生命周期评估研究显示,如果每个美国人每穿10次牛仔裤才洗一次,而不是现在这样每穿2次就洗一次,他们的能源消耗及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就将降低80%。

    但仅仅这样做还是不够的。就算抱有最大的诚意,当今的企业也只能帮助解决影响全球的一部分环境和社会问题。为了带来真正的改变,我们还必须鼓励自己的全球供应链合作伙伴及消费者抓紧应对这些问题。

    发动大家共同努力非常重要——这些机遇也绝非白日做梦。不过,这还需要美国和全球各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大声疾呼、采取行动,以解决有关水资源消耗、气候变化及地球整体环境的各种争论。而很多高管正在身体力行。几位著名的首席执行官,比如理查德•布兰森(创建“碳作战室”)、蒂姆•库克(聘用前环保部部长掌管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及保罗•波尔曼(起草“10年可持续生活计划”),都在积极应变。

    全球有超过8亿人缺乏安全的饮用水。无论是穷国还是富国,都难逃这一问题的影响。美国西部地区,包括本公司所处的加州,目前正在努力应对前所未有的干旱问题。科学家更是警告称,在不远的将来,气候变化将导致“超级干旱”,在美国中西部及西部地区引发可怕的森林大火。

    这些可怕的预测无不号召大家要行动起来。只有各大公司投身解决这些大问题,消费者的行为方式才会发生巨大转变。

    如今及可预期的将来,你在网上随便搜搜,就很可能会找到将我称为“牛仔裤脏兮兮的”首席执行官这一说法。我很欢迎这个雅号,因为对我的这种评价可能会激发大众更强烈的环保意识。在“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我衷心希望各位首席执行官们携起手来,用自己的呼声启发、教育并动员员工和消费者,让他们知道,我们的日常行为只需要做一些小小的改变,就能对环境及其珍贵的资源产生深远的影响。(财富中文网)

    本文作者为Levi's公司首席执行官。

    译者:清远

    审校:任文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