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章劢闻、曹理达、刘聪、胡秀娟、杜博奇 2015-04-10
阿里巴巴的上市让马云成为过去一年里最受关注的商业领袖之一,其他上榜者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过去一年中国公司取得的新成绩。

第2位 快速导航:第 跳转 选择人物:

    马化腾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43岁

    马化腾最近透露会投资一些并不一定适合腾讯来做的创新公司,比如专注于匿名社交的Same软件。他指出过去觉得只要跟腾讯有关的就不能放手,现在则想得比较开。同时,他依然还是当年那个超级产品经理,提到产品和体验时除了对于细节的专注,还保持着对未来的想象:他指出微信的扫一扫和摇一摇等功能代表视觉和触觉,通过传感器和摄像头让手机联接周边的线下公共服务;同时,他也提到了软件的字体等需要自定义功能,甚至会雇佣了一些盲人来做产品体验。在国际市场上,腾讯的微信和Line、WhatsApp等公司竞争的格局逐渐成型,开始进入内容和服务的深度竞争。而马化腾也会集中精力布局全球内容产业,包括手游等。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