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审视复兴航空:一年内两次坠机

审视复兴航空:一年内两次坠机

Scott Cendrowski 2015年02月06日
这次被镜头记录下来的最新坠机事件,可能会引起台湾监管部门对复兴航空公司安全规程的审查。因为与同类竞争机型相比,ATR涡轮螺旋桨飞机的安全记录并未出现很大差别。但这已是该公司七个月内的第二起机毁人亡事故了。

    周三,一架载有58名乘客的复兴航空飞机坠毁于台北附近的一条河流中。镜头拍到了这一过程,坠机的可怕画面迅速传遍全球。

    这家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的安全记录立刻遭到了质疑,因为这已是该公司七个月内的第二起机毁人亡事故了。消息发布后,公司股价下跌了近7%,不过仍然比上次坠机事故后的股价高出20%。

    台湾当局在周三晚间表示,这次飞机坠河事件至少导致了19人死亡。事故中的ATR 72-600涡轮螺旋桨客机是由法国的制造商ATR生产的。而在去年7月,另一架复兴航空的ATR 72飞机迫降失败,坠毁于台湾澎湖县的一个居民区,造成机上48人死亡,10人受伤。

    这次被镜头记录下来的最新坠机事件,可能会引起台湾监管部门对该航空公司安全规程的审查。因为与同类竞争机型相比,ATR涡轮螺旋桨飞机的安全记录并未出现很大差别。

    ATR是一家合资公司,法国的空中客车公司和意大利的艾伦尼亚•艾尔马奇公司各持有50%的股份,后者是意大利工程集团芬梅卡尼卡的子公司。

    根据Airsafe.com网站提供的数据,ATR 42和ATR 72的坠毁率为每百万次飞行0.69次,这一数值与波音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机型相比差距不大。ATR公司表示,他们的支线飞机十分畅销,买家包括来自90个国家的180家航空公司,在全球每15秒就有一架他们的飞机起飞。

    航空事故档案局的资料显示,去年的飞机事故率是1973年以来的最低值,尽管伤亡人数创造了过去9年以来的新高。这是因为亚洲航空公司飞往新加坡的一架客机坠毁,造成了大量伤亡,此外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有两架波音777飞机失联——其中一架在乌克兰被击落,另一架至今下落不明。

    复兴航空是台湾的第三大航空公司,竞争对手包括中华航空和长荣航空。2013年,公司获得许可,在市场上推出了廉价航班。

    航空事故档案局的资料显示,在去年的坠机事故之前,台湾的上一次机毁人亡事件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一架波音747飞机在空中解体,造成机上225人全部罹难。

    复兴航空于2011年11月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规模一直比竞争对手中华航空和长荣航空要小得多。

    该公司还拥有空客的A320和A330机型,主要经营从台湾到中国大陆和日本等东北亚目的地的航班。公司还提供飞往韩国、中国澳门、泰国和柬埔寨的航班服务。

    路透社报道称,复兴航空的管理层雄心勃勃,曾经表示希望扩大公司规模,用空客A380这类机型提供通往欧洲或美国的航班。(财富中文网)

    译者:严匡正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