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从酸奶到冻三明治:美国人近年来最爱吃的10种食品

从酸奶到冻三明治:美国人近年来最爱吃的10种食品

Beth Kowitt 2014年12月05日
不爱吃吐司和炖肉了?美国人当今饮食喜恶变化颇大,我们来看看调查结果。

西方谚语“人如其食”可谓至理名言。今时今日,食物就是我们当今所处社会的折射,它反映了我们的价值观、生活方式、经济情况甚至是政治取向。

为了了解过去十年内美国人饮食习惯的变迁,及其对人们生活的巨大影响,《财富》杂志(Fortune)委托哈利•巴尔泽领导的调查机构NPD Group开展了一项关于食物消费模式变化的调查。我们感兴趣的,不是巴西莓或奇异籽这类时尚食品,而是大多数美国人十年前不吃,但现在却盛行的食物。

巴尔泽认为一个人吃什么,是由“谁来做饭”决定的。绝大多数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不是我。”过去几十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去餐馆解决吃饭的问题。2000年,餐馆的光顾率达到新高,每年每人光顾餐馆的次数多达215次。直至经济衰退,该数值才回落至191次。“去餐馆就餐已经无法再为谁做饭的问题提供答案了,”巴尔泽说道。但以下清单显示,百事可乐(PepsiCo)、卡夫食品(Kraft)等食品公司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在下列10种食物中,有8种在进食时无需餐具,更是格外能够说明这一点。

与此同时,人们对于牛排、玉米、吐司、炖肉和果冻甜点这类需要烹饪的食物,需求减少得最为明显。

根据十年内美国民众定期购买食物次数的今昔对比,我们总结出了以下10种食物的排名。(定期购买的定义是每两周至少购买一次。)

1.酸奶

上升12个百分点(2004年,有20%的受访者每两周至少食用一次酸奶;该数字如今则上升至32%)

2.瓶装水

上升10个百分点(从12%左右上升至23%)

*巴尔泽告诉受访者他们的日常用水并不在他的调查范畴之内,这是为了将用于烹饪的自来水排除在外。然而由于瓶装水对市场的攻占,还是会有消费者提到这方面的消费。巴尔泽相信瓶装水是美国人消费最多的物品之一,而且其实际消费量要远高于23%。

3.比萨饼

上升10个百分点(从66%左右上升至75%)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