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4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的7家中国公司

2014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的7家中国公司

财富中文网 2014-07-07
中国大陆上榜企业再创新高,其中有7家公司是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来认识一下吧。

国家开发银行

排名:第122位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3月,是直属于国务院领导的、政府全资拥有的国有商业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主要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

    国家开发银行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筹集和引导社会资金,缓解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和薄弱环节,致力于以融资推动市场建设和规划先行,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发展和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镇化建设,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小企业、“三农”、教育、医疗卫生以及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发展,支持国家“走出去”战略,拓展国际合作业务。

    截至2013年末,开行总资产8.19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48%,连续35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实现净利润799亿元,资本充足率11.28%。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