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里约炒房热

里约炒房热

Vivienne Walt 2014年02月20日
巴西的棚户区里出现了非同寻常的房地产热。

    2012年年初的时候,一位名叫詹姆斯·赛萨里(James Cesari)的巴西音乐制作人跳上一辆摩的的后座,驱车直奔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一个贫民窟的最高处。在维迪加尔(Vidigal)这个昔日暴力团伙横行之地的山顶上,他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住房。赛萨里的一居室小屋被一团团铁丝网、坑坑洼洼的小路和各种小吃店包围着。买房花了1.5万雷亚尔(约合7,500美元),还要花5万雷亚尔(约合2.5万美元)修缮。如今,从他家卧室可以眺望依帕内玛(Ipanema)海滩和远处的热带岛屿。现年36岁的赛萨里坐在沙发上,一边望着眼前的景色,一边说道:“这个地方千金难买。”

    过去,外来者很少敢走进这些建在陡峭山坡上的棚户区,光是听说其中几个棚户区里时常爆发不法分子之间的火并就令人却步。后来,巴西政府发动了大规模的安保镇压行动,目的是保证其主办的2014年足球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安全。谋杀案下降了,维迪加尔的安保警察局(Pacifying Police Unit)主管卡洛斯·韦加(Carlos Veiga)说,过去的情况要糟糕得多。“被杀的有警察、罪犯,也有老百姓。”他说。如今,武装走私分子销声匿迹了,取而代之的是身穿防弹衣、荷枪实弹的巡警。

    维迪加尔的居民担心房地产投机商们会抬高房价,迫使他们搬走,从而破坏了他们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在一些贫民窟里,居民们开始排斥外来者。“有人卖掉房子搬走了,他们以后会后悔的。”维迪加尔居民协会会长马塞洛·达席尔瓦(Marcelo da Silva)说。但是在外来者眼里,“维迪加尔具有不可抗拒的魅力。”里约的建筑师埃利奥·佩莱格里诺(Helio Pellegrino)说,他在2008年花5万美元左右买下了两处房产。去年12月7日,佩莱格里诺创办的维迪加尔第一家带有酒吧和餐馆的旅游饭店开张营业,他估计这处房产眼下大约价值150万美元。另外,一家服装店经理最近出价50万美元,要买下塞萨里在山顶的那所房子。“我对他说,出多少钱我也不会卖的。”塞萨里说。(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琪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