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手写笔重获新生

手写笔重获新生

Michal Lev-Ram 2013-07-23
随着触控屏技术的不断完善,市场对手写笔的需求逐年下降。但现在,一向以软件见长的Adobe公司挺进了硬件领域,而它的突破口就是手写笔。它希望自己推出的新款手写笔能使这种已经过气的书写工具死而复生。

Project Mighty可以在iPad等电子产品的表面上画画。

    电子手写笔问世之时,正值苹果公司推出时运不济的掌上电脑“牛顿”之际。但是,随着触控屏的不断完善,市场对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输入工具之需求每况愈下。如今,Adobe公司认为自己能赋予手写笔第二次生命,让它再度流行起来。这家公司推出的Project Mighty是一款专门为艺术家、建筑师和设计师打造的铝壳手写笔,拥有漂亮的外形。这款即将上市的新奇玩意是一种压敏书写工具,可以用来在iPad等电子产品的表面上画画。它还可连接到云端:用户只需按一下笔侧的按钮,就可通过各种电子设备获取画好的图样。

    这家位于美国圣何塞的公司的主打产品是Photoshop和InDesign这类软件,硬件则是这款新的尝试。这家公司得到了从事工业设计的Ammunition Group集团(它发明了巴诺公司电子书Nook和Beats by Dr. Dre牌耳机)与MindTribe工程咨询公司的帮助。它们合作的成果就是这款喷砂铝外壳的三棱书写笔,它能在移动电脑或手机之间复制和粘贴彩图与剪贴画。这款产品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怪不得起了这么个宏大的代号——虽然它已经反复了好几个轮回了。较早的样式带一个笔帽,但因为怕使用者丢失而取消了。

    Abode公司没有说这款产品何时上市,也没有透露售价。尽管如此,这家公司披露其计划后的两周内,便有上万人签约想获得这款产品的信息。市面上现已有售多种智能笔,价格从20美元左右到200美元不等,品种也在不断增加。“这个领域(指移动设备)里的发明创新日新月异,我们在这方面也不甘落后于人,”Adobe公司主管经验设计的副总裁迈克尔•格夫说。确实,要是Adobe能成功,这款令人瞩目的手写笔会再度成为人人必备的电子产品。(财富中文网)

    译者:于少蔚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