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精力充沛的金融双雄

精力充沛的金融双雄

Katie Benner 2013-05-27
两位金融巨头(而且是表兄弟)乔治·罗伯茨和亨利·克拉维斯谈他俩之间的特殊关系。

    执掌了 36年KKR集团之后,亨利·克拉维斯(Henry Kravis)和乔治·罗伯茨(George Roberts)都在私募基金幕后操纵者当中赢得了一席之地。不过,他俩的伙伴关系则始于他们刚两岁时,当时这两个表兄弟正在马萨诸塞州的马布尔黑德(Marblehead)度假。(“我们都记得那次见面。有PPT幻灯为证。”罗伯茨面无表情地说道。)两人在克莱门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是同班同学,同一时期在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工作,又一起同他们的导师杰罗姆·科尔伯格(Jerome Kohlberg)创办了KKR集团,后者在1987年退休。

    克拉维斯和罗伯茨说话时就像影片《当哈利遇见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里的那对夫妻一样,对方一开口就知道他想说什么,彼此开着冷玩笑。在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市(Menlo Park)上班的罗伯茨说,他们只谈生意:“我俩不把时间浪费在聊天上,也不过问对方的穿戴。”对于这番话,在纽约市工作的克拉维斯回应道:“可你确实想知道我昨天穿了什么,而且还眼红我的新领带。”

    这两位金融巨头承认自己很自我,但又说少了对方根本办不成KKR集团。“我俩很幸运能够成为真正的朋友,这就是说我们不说三道四,能够百分百地相互信任;一旦对方遇到麻烦,我们都会鼎力相助。”罗伯茨说。如今,他们在进军新市场时也是相互依赖。他们的公司管理着760亿美元的资产,最近收购了一个对冲基金平台,如今正在进军借款业务,为零售业投资人创造投资机会。

    当年他们的公司经历巨变期间,兄弟俩开始自省。2010年,在KKR集团即将上市前,他们召集了一次领导层会议,讨论公司文化和价值观。“乔治和我举了两个我们犯了错误的例子。”克拉维斯说。“会场上静得能听到一根针落地的声音。人们在想:‘如果能[检点错误],也许这就是我们重新开始的地方。’”在鼓励高管们去找人指导之后,克拉维斯和罗伯茨自己也找了一个。(毫不奇怪的是,两人只找了一位指导。)

    随着几项新业务的启动,现年都是69岁的克拉维斯和罗伯茨说,他们才打到KKR集团的“第二局”。“我们可以用很多方法来创造价值,比公司前30年的方法多得多。”罗伯茨说。什么是不变的?那就是罗伯茨和克拉维斯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还有机智的打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