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工厂里的钢铁侠

工厂里的钢铁侠

Anne VanderMey 2013-03-30
与超人装备相关的国防研究正为私营部门创造出所谓的 “外骨骼” 市场。
(插图:L-DOPA)

    钢铁侠的魅力显而易见。自从这位超级英雄于1963年问世以来,被称为“外骨骼”的增强人类能力的机械装备就成为科幻作品里必不可少的内容。现在,企业正在研发自己的超人装备。商用外骨骼始于军事研究,眼下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推出了HULC和MANTIS原型机,样子像一台腿部固定器和一个大号的背包,能让人力气大增。MANTIS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销售,有了它,就可以几乎毫不费力地整理工厂或造船厂里的笨重设备。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Ekso Bionics公司采用“外骨骼”技术,生产截瘫患者用品。借助它,部分残疾人实现了行走。公司称,它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卖出了29件产品,销售额达13万美元。据估计,未来10年内,此类技术的市场规模将达100亿美元左右。

    最大的难题在于动力。大多数“外骨骼”都由电池驱动,因此它们的作业范围不会很大。尽管如此,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休·赫尔(Hugh Herr)仍然满怀信心。他说:“我们正在进入超人时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