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精致的环保型预制房

精致的环保型预制房

Brian Dumaine 2012-11-06
史蒂夫·格伦是硅谷成功的创业人士,他的公司设计和建造高质量的、现代化的、有玻璃幕墙的超高效预制房,由于是预制房屋,它们的价格相当低。

LivingHomes公司在洛杉矶建造的
售价17.9万美元的住宅模型

    史蒂夫·格伦(Steve Glenn)是硅谷成功的创业人士,曾在苹果公司(Apple)担任市场营销高管,他认为,他在历史第二古老的行业里找到了一个新点子。他位于圣莫尼卡的建筑公司LivingHomes设计和建造高质量的、现代化的、有玻璃幕墙的超高效预制房,由于是预制房屋,它们的价格相当低。

    成立于2006年的LivingHomes以修建高端的、环保型预制住宅起家,其中包括全美国首幢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最高标准铂金LEED评级(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的房子。这幢房屋的大部分材料都是可再生的,而且由于大量使用绝缘材料、智能电器和太阳能电力(并不包括在内),这幢房子每月的电费非常少。

    当LivingHomes公司在两年前首次关注这个豪华业务项目时,格伦认为价格适宜的环保型住宅是增添新的快速发展的产品线的办法。当抵押贷款危机爆发时,豪华产品线的发展放慢了速度,但是据他的一位投资人介绍,这家私营公司现在已经盈利。

    格伦推出的首幢低价住宅名叫C6,公司于8月初在加利福尼亚州的Van Nuys组装完成。受20世纪五六十年代加州大农场住宅风格的启发,这幢住宅有3间卧室、两个铺有软木地板的卫生间,房间层高12英尺(约3.66米),配有落地玻璃窗,墙面涂料不含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而且室内的照明系统可以由iPhone手机控制。LEED铂金C6住宅的使用面积为 1,232平方英尺(约114.46平方米),远低于新建住宅2,380平方英尺(约221.1平方米)的平均面积。由于预制建筑物具有规模经济的作用,因此其售价(不包括土地和场地整理)是17.9万美元,或145美元/平方英尺,比质量差不多的现场建造的住宅便宜30%。格伦说:“我们的目标人群是文化创意人士,他们看重价值,驾驶普锐斯汽车(Prius),在Whole Foods购物,使用苹果的产品。”

    格伦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让他的顾客克服预制房屋给他们带来的负面影响。[想想各24英尺(约7.32米)宽的两座活动房屋合成的永久住房,周围是粉红色火烈鸟的草坪装饰。]这样的品质够高吗?它能坚持多久?格伦的解决办法是:他的住宅提供10年的保修期,这可是闻所未闻的。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