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艾琳·费舍尔永不过时的理念

艾琳·费舍尔永不过时的理念

Jessica Shambora 2012-01-11
她如何想出一个简单的理念并保持不变?这是一个纽约时尚传奇。

来源:EILEEN FISHER INC.

    我会像谈论艺术创作一样谈我的想法,就像SoHo区其他艺术家谈论他们想画的东西或对某个装置艺术品的看法一样。我的想法在眼前形成一幅画面:各种式样的衣服,它们可以相互搭配,这就是你需要的所有行头。它不是你穿着去参加奥斯卡颁奖的礼服。它们是实实在在的衣服,我想要的衣服,我自己也是我的朋友们想要的衣服。

    我有个朋友,是位雕塑家,同时还在设计师精品展中销售珠宝。我在展会上拜访了他,突然明白了应该怎么展示和销售我的服装。在那之前,因为缺乏沟通技巧,我一直没有明确的概念。我无法想象自己会走进一家商店寻找买家或排队等着给他看我的服装。但如果在展会上有个摊位,我就可以把我的服装挂起来,看人们对它们的评价如何。这位雕塑家决定不再制作珠宝,但他当时已经在展会上租了一个摊位,于是他劝我利用它来展示我的想法。

    那是1984年1月,当时我住在翠贝卡区(Tribeca),那里有我许多艺术家朋友。有人认识一位样板师兼裁缝,于是她帮我做了最初的四套衣服,分别是白色和其他三种颜色。我带着去展会,还忘了给衣服标价,别的设计师纷纷过来帮助我。买家到达展会后,我和八家商店签下了一些小金额的订单,我觉得自己开始起步了。

    那个时候,精品展在59街哥伦布圆形广场(Columbus Circle)的纽约会议中心(Coliseum)举办。如今我们已经在时代华纳中心(Time Warner Center)开了一家店。有时候来到这里,我会想起那时我把挂有衣服的挂衣杆靠在墙边等出租车,心里暗暗希望没人会偷我的东西。一年后我参加下个展会时,我做了8件衣服,并获得了巨大成功。买家排起长队,我卖出了4万美元订单。许多设计师有着坚定明确的理念,但我更多的是根据买家的需要进行设计,这也是我们经营业务的方式。我怎么想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衣服适合人们穿。

    我们也经历过困境。最初几年中,我被大家称作法国毛圈布女士,因为我只用这一种面料。之后有一次,生产商给了我们错误的货品,他们换了别的纱线,结果制成的衣服出了问题。不过有的人还很喜欢它,但不管怎样那是段艰苦的时期,尤其是对刚入行的人来说。我开始思考最好不要只用一种面料。随后我就开始用丝绸和羊毛设计其他风格的套衫,业务有了飞跃性的发展。

    1991年,我们在纽约麦迪逊大街开了第一家艾琳费雪专卖店,第二年我们将总部移出城,搬到了纽约州的欧文顿。1998年,我们推出了艾琳费雪纽约系列,提升了产品的档次。遗憾的是,百货商店没把我们的产品放对地方,所以它并没能大量卖出,因此一年后我们就不做了。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考虑是否应该卖掉公司或上市,但总觉得这样不对劲儿。我们想让决策有更长远的意义,每个季度汇报利润并不适合我们。所以,2006年,我将公司31%的股份转入员工持股计划(ESOP),这样做还能获得税收优惠,而我能够提出一点现金。我打算慢慢地把整个公司股票都转入员工持股计划。

    如今我们在美国共有55家店,最近在加拿大温哥华开了在那里的第一家,2011年秋天我们在英国登陆。我们在打造更时尚的形象,以扩大顾客群。一件好的衣服能同时适合我和我的女儿。我仍然认为好衣服应该永不过时,没有年龄限制。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