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艾琳·费舍尔永不过时的理念

艾琳·费舍尔永不过时的理念

Jessica Shambora 2012-01-11
她如何想出一个简单的理念并保持不变?这是一个纽约时尚传奇。

    我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城外的德斯普雷恩(Des Plaine)长大,家里有六个姐妹。小时候母亲自己给我们做衣服。我跟着她去面料店,后来我就开始自己一个人去了。我喜欢触摸那些面料,翻阅样品薄。我从来没想过要成为一名设计师,只是觉得很有趣。中学时,我上了缝纫课。我自己动手做舞会的裙子:粉红色的丝光棉,上面还用花卉装饰。当舞会开始时我还在缝裙子的褶边。真是一次可怕的经历!

    我去上大学时,打算学数学专业,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一门课。我没想过设计。我不认为自己有任何的创意天赋。我只是想上大学,走出家门,见见世面,让自己成长。最初两年我上了北伊利诺伊州大学,然后转到伊利诺伊州大学。我有一个室友的专业是室内设计。她会在地上摆弄各种颜色的面料,把东西放在一起。突然在某一刻,我想到如果我不学点简单的东西,我可能永远都毕不了业,因此我后来改上家政学。在当时,对服装、设计或纺织感兴趣的人才上这门课。

    1972年大学毕业后,我在芝加哥待了六个月。有个朋友打算搬到纽约,我说,“我也去。”一开始,我漫无目的地寻找和设计、图样及内部装饰有关的工作。我一直不擅长和人沟通,但室内设计要求你和客户进行大量沟通。我就是解释不清我的想法。

    1975年,也就是我二十几岁的时候,我开始在SoHo区为一位平面设计师工作。我们出差到日本见客户,这次经历让我很受启发。他们身上的衣着面料天然、纯朴和简单。我觉得他们在稻田里穿的剪短了的阔腿裤很好看。我很惊讶和服这一种款式他们竟然穿了1,100年。你可以做简单的衣服,它能永远不过时,超越任何时尚,我对这一想法很感兴趣,当然这是件很难的事。

    另外,我还很讨厌买衣服,因为我总是找不到我想要的。我很不喜欢在早上穿衣服得花一个小时,因为要想清楚该穿什么。男士只要穿西装就行了,看起来总是精神抖擞,职业味十足。

    于是我有了让自己和别的女性穿衣变得更简单的想法。我想起了穿校服的日子——同一件校服我在学校穿了12年——我只要起床,穿上衣服就可以开始干别的,生活不是只有穿什么衣服这一件事。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