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小企业叫板大公司

小企业叫板大公司

Elaine Pofeldt 2011-09-15
对这三家小企业的客户来说,它们的服务与质量都难以抗拒。

(插图:Josue Evilla)

inVNT叫板杰克·莫顿世界

挑战:与资格更老的同行面对面交锋——而且是在经济衰退期间!

他们做了什么:在2008年经济衰退期间开办一家实况转播机构,确实得冒点风险,但在该行业里干了21年的斯科特·卡拉瑟尔(Scott Cullather)却认定这个市场会欢迎一个干练、独立的新手,作为国际公众集团(Interpublic Group)旗下的杰克·莫顿世界公司(Jack Morton Worldwide)等巨头之外的备选业务伙伴。他同4个合伙人以纽约和华盛顿为基地,利用自己的网络与百事可乐(PepsiCo)等企业客户和人力资源管理学会(Society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团体签订了协议。他们的一个关键战略是:使用新的分析手段监测社交媒体提及次数等内容,协助客户对会议的社会影响进行量化。对于大型活动,公司则依靠一批经验丰富的自由职业者和承包商。其销售额在2010年为1,920万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101%——而且inVNT公司表示它已经盈利。

 

PetFlow叫板宠物超市(PetsMart)

挑战:网络新秀能否斗得过实体宠物食品零售商?

他们做了什么:创办了一连串企业的亚历克斯·扎丹达诺夫斯基(Alex Zhardanovsky)和乔·斯佩塞(Joe Speiser)利用他们的网上营销经验创办了所谓的“宠物食品的Netflix(美国最大的在线电影提供商——译注)。”他们用上一次开公司赚的500万美元于2009年晚些时候在纽约市开办了PetFlow公司。他们的经营模式是:定期提供各种宠物食品——包括蓝色水牛(Blue Buffalo)和福摩(Fromm)等难以买到的全天然品牌——订单价值在59美元以下的送货费统一为4.95美元,59美元以上则免费送货。为了维持稳定的营业收入,他们把经营重点放在宠物食品而非宠物玩具之类的一次性购买商品上。如今,该公司已经把大约50%的新客户变成了定期自动送货客户(大部分女士厌倦了从商店往回带重重的宠物食品袋子)。该公司称,它的月营业收入在4月份已接近100万美元,比1月份增长了85%。

 

Arkay Packaging叫板国际纸业(International Paper)

挑战:嗯,同几家世界上最大的公司过几招会怎么样?

他们做了什么:为了使他们的客户像宝洁(Procter & Gamble)和雅诗兰黛(Esteé Lauder)产品的顾客一样满意,公司第三代首席执行官米切尔·卡内夫(Mitchell Kaneff)一门心思抓按时交付顶级产品的业务——这在他所在的行业里可是个艰巨的任务。要进行大量的测试,以保证材料在零售包装中不走样,而不断与客户接触则有助于按时交货。他还出钱培训印刷车间的35名员工,课程包括紫外线印刷之类的先进特种工艺,用这种工艺可使包装盒上的油墨随印随干。公司总部在曼哈顿,但卡内夫把生产基地建在罗阿诺克,以避开在城里办厂的高费用。由于中国的制造成本在上涨,公司正在寻找新的商机。据该公司称,2010年销售额增长了7%,达到5,000万美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