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需要更多的游客

美国需要更多的游客

Bill Marriott Jr. 2011-09-02
严格的签证限制使许多旅游者对美国退避三舍。新规定将有助于繁荣旅游业,创造就业岗位

本文作者小比尔·马里奥特是万豪国际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摄影:Brian Smale

    在旅游业干了50年之久,我仍然喜欢参加在新开张的酒店前剪彩这种老掉牙的仪式。这不仅仅是为了庆祝我父母在大萧条时期创下的这份产业依然欣欣向荣,还因为我喜欢看见在仪式上站成几排的全体新雇员热切的神情。这个月,我们在盼望增加就业的中西部新开了两处万豪酒店(J.W. Marriott),合计将雇用1,100人,产生1,000万美元以上的联邦税和地方税。

    在过去,我们可以指望市长、州长甚至总统出席我们的盛大开业仪式。如今,政治人物更有可能出现在新汽车厂或太阳能板厂里。我并非妒忌大家垂青于这些制造商。我们创造的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我们所需要的。不过,我认为政治人物忽略了旅游和旅游业能够为更多的美国人带来繁荣、向全世界传递美国友好意愿的潜力。

    奥巴马总统最近访问拉丁美洲时谈到了他将在今后五年里使美国出口额翻一番、创造200万个新就业岗位的计划。然而,解决问题的答案就在那些向他欢呼的人群当中:邀请他们来美国走走!不过,我们首先得简化邀请他们的手续。

    办法很简单,做起来却不易。幸亏“促进旅游法”去年获得通过,我们才得以开始推销“品牌美国”。但是,我们必须放宽对外国人获得来美签证的限制。自从9·11以来,金砖四国(即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居民必须亲自到美国在海外的领事馆当面签证。2010年10月,在美国5个驻华领事馆等待面签的时间为48天;而在英国,等待时间只有12天,几个欧洲大国的等待时间甚至更短。欧洲国家则和美国不同,它们对巴西公民免于签证,难怪更多的巴西人愿意去欧洲。据美国商务部旅行与旅游顾问委员会的统计,美国在国际旅游市场的份额从2000年的17%下降到了2010年的12%。大约有370万中国人在2010年去了欧洲,相比之下,只有80万人来过美国。按照商务部的说法,假如我们能把来美国的国际游客提升仅仅10%,便可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况且,游客们在旅行和酒店上每花一美元的同时,就会在第五大道上购物或在纽约城高级餐厅里花上数倍的钱,这同样能推动经济增长。

    为何不设一个把签证手续限制在5~10天的目标?只要增加签证中心的人手和延长商务旅行者和学生等低风险申请人的签证,便可做到这一点。我们不必花钱建立新的领事馆,而是使用视频会议设备来加快签证程序。扩大对巴西、阿根廷和智利的免签范围——总统在此行中提到过——将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既然国会山已经立法了,那就行动起来吧!

    我看不出总统先生除了欢迎大家来美国之外,还有什么别的办法能够几乎不用花钱便可创造就业,刺激经济加快发展。借此机会,我诚邀总统和我一起出席我们下一家新酒店开业的盛大典礼,共同庆祝这些成果。

    译者:王恩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