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Verizon版iPhone:依然不是完美手机

Verizon版iPhone:依然不是完美手机

JP Mangalindan 2011-01-14
根据Verizon现行的CDMA技术规范,在Verizon网络上使用iPhone4,意味着用户不能同时打电话和收发电子邮件、发送短信、浏览网页。

Verizon版iPhone 4。与AT&T版外观看来区别不大。

    过去一年中,关于Verizon将支持iPhone的消息早已传得沸沸扬扬,引来无数消费者翘首盼望。本周二上午,Verizon Wireless终于证实了这个已经人尽皆知的“秘密”。

    遗憾的是,这家移动运营商发布的这款产品,并非一些用户魂绕梦牵的完美电话。毫无疑问,Verizon网络支持iPhone 4后,用户必将受益于其相对优异的接收质量;但是,这款新产品也存在几点用户始料未及的缺陷:

    尚不支持4G。不过,尽管Verizon手机目前尚不支持此项功能,但这一特性的推出指日可待。这款CDMA版的iPhone会支持新的长期演进(LTE)网络吗?不会。看起来手机用户仍需稍安勿燥,至少得等到今年迟些时候iPhone 5推出。

    可能(再次)出现天线门事件。许多技术迷很可能仍然记得天线门事件,当批评家们发现,用左手持握iPhone4有可能影响信号接收和通话质量时,苹果公司(Apple)可真是经历了一场公关噩梦。尽管Verizon版的iPhone带有支持CDMA的天线,但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暗示说,其实那根天线除了外形更加美观之外,并无其他改进之处。当有记者问及这款iPhone 4是否存在天线问题时,库克避而不答,对于这款产品到底是否已经解决了天线问题,他既不予以证实,也不否认。

    数据与语音功能无法同时实现。多任务智能手机用户很可能为此深感气馁。根据Verizon现行的CDMA技术规范,在Verizon网络上使用iPhone4,意味着用户不能同时打电话和收发数据——收发电子邮件、发送短信、浏览网页。当然,对许多用户而言,这可能不是个问题。但是在发布会上,Verizon和苹果避重就轻,表示他们为了尽早满足用户的愿望才舍弃了同时实现数据与语音功能,而选择尽快推出Verizon版iPhone 4,这着实令那些铁杆技术迷感到不快。

    无限流量数据套餐泡汤?最后这点很可能在未来几周得到证实。但是,所有反馈无不说明,Verizon版iPhone用户选择这款产品,冲的就是它能提供无限流量数据套餐。在此前提下,Verizon还要推迟发布如此利好消息,真是令我百思而不得其解。我并不是说Verizon肯定不会提供无限数据套餐了,但假如它将提供此套餐,何不现在就把这个消息公布给媒体,让媒体为它大肆宣传一番?

    译者:大海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