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黄金价格是否被高估了?

黄金价格是否被高估了?

Colin Barr 2010-09-16
黄金开始令有些人感到不安。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黄金一直保持着上升势头。然而,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本周二发布的一项针对基金经理的调查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这一趋势有些过热。

    美银美林上周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19%的全球基金经理认为黄金被高估了,而就在上个月,只有12%的基金经理这样认为。

    他们的担忧显然还没有将黄金价格拉下来。本周二,黄金日内交易价格再创新高,超过了1276美元。

    黄金价格今年已经上涨了16%,这是由于投资者们担心,各国央行为掩盖发达国家债务问题而加印纸币的做法,可能对货币价值造成永久损害。

    不过,对黄金持怀疑态度的人士指出,黄金虽然可能是珍贵的硬通货,但它无法产出任何收益——这一警告在当前来说十分重要,目前不断攀升的税率和疲软的增长前景,使得高回报成了最被看重的投资特性。此外,即便是深受好评的黄金投资,也必须兑换为纸币才具有实际购买力。

    美银美林公司对215位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查,他们一共管理着5790亿美元的资金。调查显示,黄金并不是唯一令他们担忧的上升资产类别。

    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债券也被高估了——不过他们还是在债券市场上进行着投资,而没有将资金存入银行。目前,在投资组合中减持债券的基金经理比例有所下降,从一个月前的23%下降到了今天的15%。

    与此相对的是,八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股价很便宜。在七年间进行的一系列调查中,熊市债券和牛市股票之间的息差首次超过了100点。美银将之归结于“谨慎意识的增强”。

    相应的,基金经理们正在增加他们的现金配置。美银指出,在最近的这项调查中,增持现金的基金经理比上一个月多了一倍。

    译者:王雪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