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兴起“租房热”

美国兴起“租房热”

Nin-Hai Tseng 2010-08-03
坐拥豪宅一直是“美国梦”的标志之一,然而,由于房价螺旋式上升,今天的“美国梦”已不再排斥租房居住。

    后经济危机时期,联邦政府将在房屋市场扮演何种角色?关于这一点,我们拭目以待。针对房价跳水和创历史新高的房屋止赎率,奥巴马政府采取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可能将大大减小对“置业”的关注。美国政府其实还可以减少对房屋贷款的支持,转而致力于将房租控制在老百姓能承受的范围内。不过,美国领导人到底会选择哪条道路,目前尚不明朗。

    由于巨额不良贷款问题,2008年9月,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两家房贷融资业巨头被美国政府接管,这一事件至今仍是立法者眼中的敏感话题。根据估算,投入这两家公司的救助资金总额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有人或许会想,美国政府多年以来推行鼓励买房的政策,这1万亿美元就是为此付出的终极代价。

    很多人指责称,是这些机构宽松的贷款手续导致了经济危机的爆发。因此,美国共和党人希望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Bill)能明确两房未来的前景。这项不久前刚刚通过的法案对美国的金融法规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不过,共和党人的这个愿望并没有实现。

    不论立法者如何定义政府在房市中的角色,消费者已经重新定义了“美国梦”的概念。在新版本的“美国梦”里,寄出一张房租支票,而不是按揭券,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了。

    译者:陈宝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