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腾讯将在5年内挑战谷歌

腾讯将在5年内挑战谷歌

Adam Lashinsky 2010-07-27
企业软件、移动、中国、存储和社交网站——在风投看来,可投资的领域数不胜数。
    上周五下午,在《财富》头脑风暴技术大会(Fortune Brainstorm Tech)上,《财富》杂志的迈克尔•考普伦(Michael Copleand)向他所在的风险投资小组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让大家轮流回答:说出一个宣传过头或宣传不足的行业。令人惊异的是,该6人小组发现根本没有一个行业被宣传过头。事实上,他们认为情况正好相反。毕竟,风险投资者是天生的乐观主义者。
 

Accel的吉姆•布莱耶(Jim Breyer)在《财富》头脑风暴技术大会上表示,腾讯将在5年内挑战谷歌和亚马逊。

    Insight Ventures的杰里•默道克(Jerry Murdock)是Twitter的投资者,他认为社交媒体宣传不足。他把这个领域比作是尚未登陆的海啸。谷歌(Google)的早期雇员、目前经营风投公司Felicis Ventures的艾丁•森库特(Aydin Senkut)指出,移动投资尚未得到足够的宣传。戈登•里特尔(Gordon Ritter)的Emergence公司较早投资于Salesforce.com和Success Factors,他认为企业软件尚有更多成长空间,他持这种观点丝毫不令人惊奇。Floodgate的迈克•梅普斯(Mike Maples)则青睐社交商务。而现任职于银湖投资集团(Silver Lake)的查尔斯•吉安卡罗(Charles Giancarlo),是思科系统(Cisco)前雇员,他看好存储。吉姆•布莱耶(Jim Breyer)主管Accel在Facebook利润丰厚的投资,他将中国的互联网公司[特别是腾讯公司(Tencent)]看作是一次巨大的机遇。

    布莱耶甚至说,腾讯将在5年内挑战谷歌和亚马逊(Amazon)等公司,成为全球互联网巨头之一。

    风投的模式和规模各不相同。Floodgate和Felicis遵循的是“天使”风投模式。而Accel和银湖投资则是采用各种策略的大型基金。过去这十年,风投的日子很不好过,但从上面这些人的发言里,你根本感觉不到这一点。这或许是因为他们是这个处于困境的行业中的佼佼者。

来自阿斯本的看法:谁会不乐观呢? (图片:《财富》马特•史拉比)

    每家风投都对自己的投资信心满满,不过,至少有一家风投愿意猛击其同行持有的投资。吉姆•布莱耶表示,大型传媒企业[包括时代华纳(Time Warner,《财富》杂志的母公司)、迪士尼(Disney)和新闻集团(News Corp.)在内]的数字业务再怎么发展,也将无法完全弥补其被数字新创企业夺走的收入,布莱耶投资的正是后一类公司。

    哎呀,吉姆,这话太狠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