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证交会没有忘记花旗

美国证交会没有忘记花旗

Colin Barr 2010-05-12
美国证交会对高盛高度关注,花旗集团是否对此心生嫉妒?

    你可能听说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上个月对高盛(Goldman)提起了诉讼。由玛丽•沙皮诺(Mary Schapiro)(右)担任主席的美国证交会指控,高盛在发行某次贷相关债券时,未向投资者说明,参与挑选投资组合的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在做空该产品,高盛因此从投资者身上大赚了一笔。不过对此高盛表示自己并没有做错。

    那么这一事件对花旗(Citi)有何影响呢?在上周五向监管机构提交的季度报告中,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巨型银行首次表示,已经收到美国证交会与次贷相关的传票。

    此外,花旗在该报告第176页表示,将“继续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其它政府机构关于花旗集团次贷相关行为和业务活动展开的各种正式和非正式调查所涉及的传讯和提供信息的要求进行充分合作。”

    事实上,这一消息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早前花旗就曾批露,在次贷危机和更大范围的信贷危机中,花旗的行为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司法部门关注的焦点。花旗在向监管机构提交的年度报告中,用了一页多(在第263至265页)的篇幅,仔细阐述了监管机构、联邦机构和原告律师对花旗的详细调查。

    当时,花旗表示:“自2007年第四季度,花旗集团的某些监管机构以及其它联邦和州政府机构,开始就花旗集团次贷相关行为和业务活动展开正式和非正式调查,并发出传票,要求花旗提供信息。花旗集团与一些监管机构就如何解决某些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上周五的报告是对之前这份年终报告的补充,因为这一次,花旗特别点了美国证交会的名。

    而至于花旗是否在一季度收到了来自美国证交会的传票,集团发言人拒绝置评。但这位发言人强调花旗与监管机构的“对话没有发生改变”。

    翻译:靖晓霞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