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五亿美元赔偿金令《阿凡达》票房泡汤

五亿美元赔偿金令《阿凡达》票房泡汤

Jennifer Reingold 2010-02-04
《阿凡达》令新闻集团吸金过亿,但本周六,这金灿灿的亿万利润,都会像纳美人的家园树一样化为泡影。

    作者:Jennifer Reingold

    近来,新闻集团(News Corp.)好评如潮。此前一年,无论是聚友网(Myspace)、报纸、还是电视业务,该集团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现在它终于能暂时喘口气了。

    这些好评主要来自3-D电影《阿凡达》("Avatar")的惊人成功,由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 Fox Filmed Entertainment)出品。这部电影描述了一个蓝皮肤、扁鼻子人种繁衍生息的理想国,其票房收入已逼近20亿美元,有望成为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

    事实上,一些分析师之前已经上调了对本周二公布的新闻集团第二季度盈利预期。据Gould Research公司分析师阿伦•古尔德(Alan Gould)预计,《阿凡达》可为新闻集团带来3亿美元暴利。

    但现在的问题是,本周六,这金灿灿的3亿美元进账,都会像《阿凡达》片中纳美人的家园树(Home Tree)一样化为泡影。原因就是,新闻集团旗下鲜为人知的子公司News America Marketing(这家市值10亿美元的公司主要生产报纸优惠券插页,并负责商场促销)近来收到了多项法庭判决与和解协议。

    几年来,这家公司一直官司不断,与Floorgraphics,Theme Promotions, Valassis Communications (VCI) 和Insignia Systems (ISIG)均有官司往来。这几家竞争者控告News America涉嫌不正当竞争。

    不过,自从去年同Floorgraphics和解,并在与Valassis的三场官司中首战失利后,News America似乎决定,与其冒着败诉的风险继续打官司,还不如直接认输。今年1月30日,就在与Valassis的第二桩官司开审前,新闻集团宣布将以5亿美元(税后约合3.2亿美元)的高价解决与Valassis之间所有纠纷。

    尽管这5亿美元是一次性付清,其中已经包括去年7月份Valassis打赢的3亿美元。但新闻集团的这一决定意味着它放弃了上诉的权利。这可谓一项重大转变,之前对于任何起诉它的个人或公司,新闻集团一向是上诉到底,还曾经把告密者罗伯特•埃姆尔(Robert Emmel)告到破产。

    这也暗示着,新闻集团将会为下一场与Insignia Systems的官司付出更多代价。这桩官司将于今年春季晚些时候开庭。目前,Insignia Systems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德里尔(Scott Drill)态度强硬,他表示:“在这桩案子上,我们已经付出了五年半的时间和1500万美元,我们对胜诉充满信心。这些人在市场上作恶多端,我们相信邪不压正。”

    一些投资者认为,解决这桩案子至少需要5000万到1亿美元。Monarch Capital总裁安东尼•马切塞(Anthony Marchese)表示:“他们可谓诸事不顺。” 这就是说,新闻集团的投资者最好盼着詹姆斯•卡麦隆(James Cameron)能马上开拍《阿凡达》续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