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漫长的候机让机场餐厅生意火爆

漫长的候机让机场餐厅生意火爆

Mina Kimes 2010-01-11
在美国每一家机场,星巴克、麦当劳等快餐店门前常常能看到排着长队等候用餐的人们。

    作者:Mina Kimes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她可能想通过机场安全检查让大家的旅行变得“出乎意料”,但是冬季度假回国的乘客们至少敢打赌一件事情:他们肯定要排长队。

    在美国每一家机场,安检口、顾客服务台前都排起了长龙,在邓肯甜甜圈(Dunkin' Donuts)、星巴克(Starbucks)、麦当劳(McDonald's)和Chili’s等快餐店门前也常常能看到排着长队等候用餐的人们。

    “当天气很糟糕或者航班推迟的时候,我们的营业额就会猛增,”奎兹诺斯(Quiznos)公司非传统业务拓展部副总裁约翰•昂斯托特(John Onstott)说道,“这种事情对我们很有利。”

    滞留的乘客只能被迫去机场的餐馆或者书报亭,而这些统一都是由各管理公司运作的全国连锁店。美国OTG管理公司创始人瑞克•布拉斯坦(Rick Blastein)说,公司在去年十二月份的最后一周创下了两位数的收入增长,因为受大风雪天气影响,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和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等的航班都不得不延迟了。OTG管理公司旗下经营着几家邓肯甜甜圈店,还有一些像CIBO快捷美食市场这样的快餐专营店。

    “这种时候我们的生意确实很红火”, 瑞克•布拉斯坦说,他提到有时在恶劣天气下,机场会请求OTG这样的公司将餐馆营业时间延长,以便被迫滞留机场的乘客们享用晚餐。

    但是如果天气恶劣到一定程度,那餐馆也没那么走运了,机场会关闭所有的跑道——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在十二月份就是这样做的。

    “下雨、刮风、航班推迟,这都会增加我们的收入,但如果是特别恶劣的天气,像暴风雪、季风天,就会减少我们的收入”,SSP美国公司的CEO莱斯•卡培塔(Les Cappetta)说。SSP美国公司是英国食品服务企业SSP集团的一个分公司。SSP旗下拥有爱因斯坦兄弟面包店和必胜客,年收入可达25亿美元。

    卡培塔说机场加强了安检后公司确实生意红火起来,但这个前提是机场不要像纽约那样一受到恐怖威胁就彻底关闭候机大厅。现在乘客们都知道安全检查会耽误更长时间,所以比起前几年,他们来得更早。因为这些掏钱的顾客,凯培塔说,“我们由此发了笔小财。”

    美国机场在9•11事件后加强了安检,这成为了机场连锁店的转折点,快餐国际管理公司总裁安东尼•约瑟夫(Anthony Joseph)说道。快餐国际旗下经营着温蒂汉堡以及熊猫快餐两大机场连锁店,年收入为9500万美元。

    “在此之前,很多餐馆的店址都位于安检口之前”,约瑟夫说,“但是现在人们会先进行安检,然后坐下来考虑要不要吃顿快餐。”他说9•11事件后乘客总体数量下降了,但是单位乘客的花销反而上升了。

    泰勒•巴赫(Tyler Bach)是来自锡拉丘兹的一名项目经理,于周日抵达奥黑尔国际机场,他说自己现在如果坐飞机就会预留出更多的时间,“我现在计算花在机场的时间会更保守”,他的航班推迟了,他边等边享用在Chili's买的干酪汉堡和炸薯条。

    纵然航班延误及安全检查使人们的节假日快餐消费有所增加,但对于经营者来说,整体环境仍颇为吃力。消费者不仅花钱时更加谨小慎微,而且也越来越不愿意选择乘飞机旅行:据卡培塔估计,SSP公司餐馆所在的42个机场入座率一月份会下降15%。

    奎兹诺斯公司的昂斯托特把旅客们越来越长的侯机时间描述为“消极效应”——但是他说,机场餐馆仍然业绩平平。快餐国际公司的约瑟夫也说收入一般。

    保持业绩持平,业已是餐饮业的新起点了¬——对于餐饮服务公司来说,去年的机场业务正是一大亮点。安缇安(Auntie Anne's)公司有36个机场快餐亭,1000多家独立店铺,去年该公司的业绩最佳的10家店中5家都是机场分店。沃尔夫冈•帕克(Wolfgang Puck)公司全球总裁乔•艾飒(Joe Essa)说,机场快餐店年底生意异常火爆,而高档餐厅还在走下坡路。

    沃尔夫冈帕克快餐和其他机场餐饮公司还从另一个趋势中受益:航空公司正在削减成本。过去十年中,很多公司都逐渐停止提供飞机上的免费餐饮,而开始销售小三明治和零食。这对于机场餐厅来说真是个福音,因为对于饥肠辘辘的乘客们来说,机场快餐是其不二之选。

    “过去三年里我们越来越关注规划外带项目,让乘客愿意购买快餐在飞机上享用”,HMSHost公司的发言人苏珊•戈叶特(Susan Goyette)说道。HMSHost是最大的快餐管理公司之一,经营机场星巴克,并向Chilli’s提供快餐亭管理。

    现在人们对外带快餐的需求大大增加,这方面的收入也出乎意料地猛然增长——就如奥黑尔国际机场的安缇安特许经营商斯科特•鲁宾(Scott Rubin)所说,椒盐卷饼热狗(Pretzel Dog)是机场卖得最好的。

    科特•鲁宾说,“人们不仅在机场买快餐吃,他们也会买一些带到飞机上,因为他们需要这些食物。”对于乘客们来说,椒盐卷饼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它不需要使用刀叉。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