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家茵 |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张家茵 |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财富中文网 2019-12-16
当前中国商业发展的一个事实是,无论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女性领导者都在扮演着重要角色。她们有的坚守实体经济,有的则在资本市场纵横捭阖。

张家茵

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麦当劳中国成为“金拱门”已经两年。在张家茵的带领下,麦当劳中国在门店数量、配送和数字化等方面进步明显。与中信、凯雷的战略合作让麦当劳中国得以更快速地开店,目前正在以平均每21小时开一家新店的速度进行扩张。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已经有超过3,100家餐厅,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500家,其中三至五线城市的店面数量将占到中国区店面总数的45%。
来自香港的张家茵从2005年起担任麦当劳中国市场推广高级总监,并在后来成为其第一位华人女性首席执行官。她执掌的新麦当劳中国公司是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规模的特许经营商。在张家茵的眼里,本土化与创新是新麦当劳团队进行“中式升级”的重点—在保持核心产品不变的基础上,针对国内消费者做更多本土化的创新,把大量资源投入外卖;至2022年,未来餐厅在中国的覆盖率将提升到逾90%,为更多顾客提供数字化及人性化的用餐体验;同时,张家茵还要求以跨部门合作的方式不断推动迭代创新的发生,重视培养和提拔年轻才俊。麦当劳中国去年宣布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也是张家茵的工作重点,至2022年,麦当劳中国计划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占全部新餐厅的95%以上。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